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大展身手,黑科技点亮进博会

虽然未来还不确定,但我们的的确确已经开始期待未来的到来了!
资讯频道文章B

  11月5日,2018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正式开幕。作为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共吸引了172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多家企业参展,成为中国对外开放和推动全球贸易的积极标志。

  在这备受瞩目的国家级博览会上,我们不仅见识了中国主动走向世界开放的美妙成果,也领略了来自不同国度的科技力量。它们将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与机器进行完美结合,也将机器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现在,就跟着小编的脚步去发掘首届进博会上的科技亮点吧!

  亮点一:110余台无感知核身机“镇守”进博会

  首届进博会的各主要入口一共布置了110余个无感知核身机,承担每天30万左右次参会人员的核身任务。该机器具有识别速度快、识别精度高等特点。参会者不需要特意停下来,行进过程中即可完成人脸识别,即使有的入口暗光、逆光情况也可应付。

  据悉,无感知核身机由由腾讯旗下顶级AI实验室腾讯优图等团队提供。该套系统利用了优图自研的祖母模型,其算法对于跨年龄、化妆、光照条件差、外国人等情况有很高的识别率。而除了无感知核身机,证件管理智能平台等中国自主人工智能“黑科技”也在本届进博会齐齐亮相。

  点评:110余台无感知核身机“镇守”进博会诚然只是中国进入“刷脸”时代的小小缩影。毫不夸张的说,“刷脸”时代在蔓延全球的同时,也便利和智能了你我的生活。“刷脸”时代的背后,更是科技发展的真实写照!

  亮点二:机器人做你的乒乓球陪练

  日本欧姆龙公司携带其第四代乒乓球机器人Forpheus出席进博会。这个机器人使用一个机械臂,通过马达系统来控制摆动,其内置运动控制器“告诉”机械臂如何击球,并且在千分之一秒内提供时间和方向上的建议,每分钟可最多发球80次。

  此外,Forpheus两侧还安装了两个摄像头作为视觉传感器,不仅可以探测到球速和旋转速度,所有的误差都控制在0.1毫米之内;也能通过其中一个摄像头追踪人类的动作,轻松接到对方的击球。而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对球的轨迹进行分析、判断对手的能力后,机器人还会不断调整击球的角度和力度,争取做到与对手匹配。

  点评:Forpheus的出现告诉我们,不用担心一个人打乒乓球寂寞了,只要你足够有钱,机器人既能当你的玩伴也能做你的教练!

  亮点三:“会飞的汽车”Aeromobil

  这辆来自斯洛伐克的“飞行汽车”Aeromobil, 融合了近40项专利技术,周身以黄色和银色为主,最大亮点是能“变身”。

  从汽车形态切换到飞行模式时,Aeromobil全程只需要花费三分钟——两侧车门升起延展变成机翼,收紧的后车厢和尾部的螺旋桨提供动力,飞行模式下,Aeromobil最高时速可达360km/h,最大巡航范围为750km。

  值得一提的是,“会飞的汽车”Aeromobil还将推出中国特制版 “飞龙在天”,其将身披中国红和金色外衣,满满的中国风。

  点评:汽车界的顶级盛秀正在上演,但 “会飞的汽车”Aeromobil在短短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里完成了未来感十足的大“变身”,毫不意外地让其成为这场大秀中最瞩目的焦点!而推出众多特制版“飞龙在天”的Aeromobil,为了在中国落户也是满满的求生欲啊!

  亮点四:撞脸硬币的微型心脏起搏器

  这款撞脸硬币的微信心脏起搏器“MICRA”,是美国医疗科技公司--美敦力的产品,号称全球最小无导线心脏起搏器,重量仅为2克。

  在保障功能的前提下,“MICRA”仅有维生素胶囊大小,最大程度减小了仪器植入体内的异物感。同时因为去除了导线和囊袋,也规避了化脓感染的风险,让使用者更加安心。

  点评:“小身板却有大能量”,“MICRA”是对这句话最完美的解释。身为心脏病患者的福音,我们更希望它能早日进入中国,造福更多患者。

  亮点五:全展最贵的展品——意大利莱奥纳多AW189型直升机

  到底价值多少,才能被成为全展会最昂贵的展品?小编告诉你,2亿元人民币。

  不错,这款价值2亿元人民币的意大利莱奥纳多AW189型直升机,被誉为本届展会最昂贵的展品,也是其在中国的首次亮相。据了解,奥纳多直升机载客人数高达19人,可灵活应用于海上通勤、搜救、执法等各种复杂环境下的作业,拥有行业内领先的综合航电系统和传动系统50分钟干运转能力。最大巡航速度287千米/小时,可以携带两吨燃油,最大航程1111千米。

  点评:飘洋过海来中国的莱奥纳AW189型直升机,不仅有身形和价格震撼与会者心灵,更向世界传达了一个声音,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AW189型直升机将有望与其兄弟AW109AW139一样,成为救援界的“明星”!

  ……

  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人工智能潮流下应运而生的黑科技不仅仅只有以上五点,但这些黑科技更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好奇和敬畏之心。

  虽然未来还不确定,但我们的的确确已经开始期待未来的到来了!

  (本文资料整理于中国新闻网、一展天下、阿基米德FM,图片由网友赖程巍独家提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