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希捷机械硬盘容量路线图:HDD硬盘容量可达100TB级

在HAMR技术及衍生版的技术支持下,HDD硬盘最终的容量可能达到100TB级别,不过这应该是2025年之后的事了。
资讯频道文章B

       希捷公司上周发布了2019财年Q1季度财报,尽管还是依赖HDD硬盘业务,但是希捷当季当季营收29.91亿美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则大涨了149%,当季出货HDD硬盘3950万部,也逆势飞扬了。

  HDD硬盘市场虽然是夕阳产业了,不过未来大容量硬盘的需求量还是居高不下,希捷也在这次的财报会议上宣布将在2019年上半年推出16TB的HDD硬盘,这将是传统磁记录技术最后的疯狂了,而2020年革命性的HAMR热磁辅助记录技术硬盘容量将达到20TB,HDD续命的机会来了。

  在上周的财报电汇会议上,希捷CEO Dave Mosley提到了希捷在HDD硬盘市场上的路线图——今年9月份希捷推出了多个14TB容量硬盘的组合,分别面向NAS、桌面、监控及数据中心等市场,而2019年上半年将会在近线市场上推出16TB容量的硬盘,它还会使用传统的垂直磁道记录技术。

  随着时间的推移还会有SMR叠瓦式磁记录技术的版本,容量会略大一些。

  在使用相同平台时,希捷还将推出使用HARM热磁辅助记录技术的硬盘,容量16TB,该技术的存储密度更高,可达2.2Tbit/平方英寸,是当前技术的两倍多。希捷表示争取在2019年度中出样HAMR硬盘给客户,而2020年HAMR硬盘的容量将达到20TB。

62c6489bc04dc647564445e38108558e.jpg

  从之前公布的情况来看,希捷官方对HDD硬盘路线图的表态并不新鲜,实际上可能还延迟了一些,因为之前的表态中希捷还表示会在今年底推出HAMR硬盘,现在也要推到2019年去了,该技术相比现在的PMR垂直磁磁记录技术、SMR叠瓦式磁记录技术有着革命性的存储密度提升,希捷所说的2.25Tbit/平方英寸还不是最终结果,在HAMR技术及衍生版的技术支持下,HDD硬盘最终的容量可能达到100TB级别,不过这应该是2025年之后的事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