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VIDIA加速的超级计算机数量在超算TOP500 榜单中再创新高

NVIDIA GPU加速系统一年内增长近50%;加速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 美国、欧洲、日本;赋力全球25大最具能效超级计算机中的22个。
资讯频道文章B

  NVIDIA是全球超算领域最大的动力,这一点在今日新发布的全球最快超算TOP500排行榜中得到了印证。

  这一备受关注的榜单在SC18年度高性能计算大会开幕之初发布,榜单显示采用NVIDIA GPU加速器的系统数量在一年内增长了48%。总数由一年前的86个增加至127个,是五年前的三倍。

  此外,全球最快的两台超级计算机—— 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Summit,以及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Sierra,也都采用了NVIDIA GPU作为其算力核心。这两大系统共计采用了超过40,000个NVIDIA V100 Tensor Core GPU,助力全球领先的研究人员开展开创性的研究,SC18大会期间,获本年度戈登贝尔奖决赛的六项研究中,有五个项目都得益于这两大系统。

  NVIDIA GPU也为欧洲和日本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提供了加速支持。

  同样于今日发布的Green 500榜单是针对全球最快系统的能效测试榜,榜单显示前25个“最环保”系统中有22个都是由NVIDIA有力支持的。

  这一最新榜单标志着超算领域又一里程碑 —— 首次,近半的算力(每秒1,417 千万亿次浮点计算中的702千万亿次)都来自于加速系统。而在10年前,还不曾有过加速系统出现在这一榜单上。

  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这是NVIDIA在超算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一年。随着摩尔定律的终结,新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推动了全新HPC市场的出现。这些都前所未有地有赖于我们高性能、高效率的GPU平台在解决最具挑战性的科学和社会难题时提供的算力需求。”

  最新榜单显示,在TOP500榜单中,首次上榜的153个系统中有52个(约三分之一)为GPU加速的,而一年前该榜单中新的GPU加速系统只有33个。

  今年的新系统中包括排在第61位的NVIDIA DGX-2 POD™。作为首款上榜的DGX-2集群,它结合了36个DGX-2系统,可提供超过每秒3 千万亿次浮点计算的双精度性能。根据此结果,仅需一个由11个该系统构成的集群就能在Top500榜单中取得一席之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