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芯片赋能未来城市 地平线多款AI解决方案亮相高交会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于2018年11月14日-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国内AI芯片领军企业,地平线携数个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的嵌入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亮相高交会。
资讯频道文章B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于2018年11月14日-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高交会作为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结了眼下最前沿的高科技产品和技术,发挥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创新风向标的功能。

  作为国内AI芯片领军企业,地平线携数个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的嵌入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亮相高交会,这一系列解决方案覆盖从芯片到整体解决方案的多个技术层次,触达智慧城市管理、智慧商业管理、智能安防、智能道路、智能水务等多个城市场景。

  地平线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基于地平线大规模人脸抓拍识别方案、地平线XForce边缘AI计算平台等。地平线大规模人脸抓拍识别方案内置地平线自主研发的嵌入式人工智能视觉芯片 -- 旭日1.0处理器,集成世界领先的深度学习算法,能够在较低的功耗下,实现前端的大规模人脸检测、跟踪、抓拍和比对。同时引入人脸姿态分析和质量评判机制,可极大提高有效的抓拍人脸的数量,单帧最高检测 200 个人脸,1080P@25fps全帧率人脸检测,支持前端5万人底库人脸比对,识别准确率高达99.83%,可广泛应用于商场、体育场馆、公共娱乐场所、客运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极大地提高管理、调查等工作的效率。

  以地平线XForce边缘AI计算平台为核心的地平线密集人群人体分析方案可广泛应用于AIoT边缘计算方向的多个未来城市场景,如商业场景中的客流统计、自动建档、消费者动线、场景热力图、消费者行为分析等,并可在交通、安防等多类城市公共场景中实现高效率的人脸、人头、人体检测,以及多人的人体骨骼点和单例分割结果。地平线XForce边缘AI计算平台基于BPU2.0处理器架构(伯努利架构),具备强大的视觉感知能力,在功耗和性能方面相对GPU拥有更明显的优势,具备高性能、低功耗、易于集成和使用等特点,可基于稀疏和定点神经网络完成各种深度学习任务,实现人脸和人体抓拍识别、人体行为分析、视频结构化等功能,可保持各项任务指标处于业界领先地位,相比目前主流的开源方案具有明显优势。此外,由于基于地平线BPU2.0处理器架构(伯努利架构),该平台未来可平滑迁移到即将流片的地平线旭日2.0芯片。

  地平线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依托地平线跨镜多目标轨迹动线方案、地平线智慧零售平台等。地平线跨镜多目标轨迹动线方案整套系统兼容BPU2.0处理器架构(伯努利架构),可在XForce计算平台和旭日2.0芯片平台上运行,融合业界领先的人体检测、人体Skeleton、人体单例分割、单目标跟踪、人体ReID及多目标跟踪等视觉感知技术,实现多摄像头多人的实时轨迹跟踪景。地平线智慧零售平台将AI与IoT结合,以服务设计的理念进行整个商业的重新塑造,使零售业管理者精准知晓用户、会员的到店情况以及商品受欢迎情况。通过数据分析进行科学的店铺运营及精准顾客营销,从环境和体验的提升满足顾客消费升级最核心的诉求。

  地平线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基于地平线360度视觉感知系统、地平线AR HUD技术方案、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等自主研发产品。地平线360度视觉感知系统搭载三块地平线自主研发的地平线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搭配4路192FOV鱼眼摄像头和8路59.4FOV窄角摄像头,通过对摄像头安装位置的合理布局,以实现车身周围360无死角视觉感知检测。每块Matrix可同时接入4路720P视频输入,实时处理速度>50fps,每块Matrix的功率仅为31W。地平线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近期刚刚获得2019CES官方大奖 -- CES创新奖,是今年唯一获得CES车辆智能与自动驾驶技术类CES创新奖的中国本土自动驾驶产品。

  地平线依托其具备前瞻性的“芯片+算法+云”战略,与多个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软硬结合产品,向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完整开放的嵌入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通过赋能生态伙伴,地平线已将技术落地到各个垂直业务领域。

  在芯片解决方案合作方面,目前地平线旭日1.0芯片已实现面向多加智能摄像头厂商的全面赋能。近期,地平线与全志科技联合推出了内置地平线旭日1.0芯片的“旭日”人脸抓拍识别模块和抓拍识别一体模块。本次高交会上,地平线还与千丁互联达成战略合作,将联手打造智慧社区解决方案。

  在智慧城市合作方面,目前,地平线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助力上海市临港地区智慧交通建设、南汇新城智慧城市建设、湖南省长沙市湘江新区智慧交通建设、某大型机场智慧交通枢纽建设、以及大连平安城市建设等。其中,地平线参与的长沙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检测基地项目为湖南省首个国家智能网联无人驾驶车测试区项目,通过区域路网布置,解决智能网联无人驾驶车场景需求。该项目的落地也意味地平线未来交通生态格局已经实现从车端延伸至路端。

  地平线智慧零售合作方面,地平线智慧零售生态合作伙伴已涵盖购物中心、品牌店、生活家居、生活超市、汽车4S店、书店等多种业态。目前,地平线在智慧零售领域的合作伙伴包括百丽国际、永辉超市、龙湖地产、建投书局、Kappa等。近日,地平线与韩国最大的通讯公司SK电讯(SK Telecom)达成合作,双方将着眼未来城市场景,共同扩展韩国以及全球市场。

  在智能驾驶领域,地平线与国内外的顶级Tier1s,OEMs以及知名网约车平台等开展深入合作,与地平线建立了合作关系的企业包括奥迪、博世、长安、上汽、比亚迪、首汽等。目前,地平线是目前中国唯一在全球四大汽车市场(美国、德国、日本和中国)同顶级汽车Tier1s和OEMs建立合作关系的智能驾驶领域创业公司。

  依托在全球范围内具备先发优势的AI芯片能力,地平线正积极搭建开放的嵌入式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与产业上下游共同合作发展,以实现面向未来城市场景的全面赋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