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话罗格朗:驱动“老字号”升级的智能论

近年来,智能家居已经从概念、热点升级到如今的大范围落地。随着国内的社区智能化趋势越来越明朗,房地产企业与物业公司对于智能的需求也越来越明确,对于楼宇对讲厂商而言,也是一个契机。因为,楼宇对讲在住宅社区是强制要求安装的安防系统,承载着社区与家庭安全的重要职责,同时占据着社区与家庭入口的重要位置,具备极强的用户粘性,在智慧社区或智慧城市的具体落地应用上,有着天然的优势。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智能家居已经从概念、热点升级到如今的大范围落地。随着国内的社区智能化趋势越来越明朗,房地产企业与物业公司对于智能的需求也越来越明确,对于楼宇对讲厂商而言,也是一个契机。因为,楼宇对讲在住宅社区是强制要求安装的安防系统,承载着社区与家庭安全的重要职责,同时占据着社区与家庭入口的重要位置,具备极强的用户粘性,在智慧社区或智慧城市的具体落地应用上,有着天然的优势。

微信图片_20181120162541.jpg

  罗格朗战略市场总监 王凤

  可拓展性超越产品智能化想象

  在技术上,楼宇对讲系统自上世纪90年代的诞生,从总线发展到广域网数字系统,不仅在图像的传输与识别上强化安全可靠性,也极大地增强产品的可拓展性。近两年正值人工智能爆发的高峰年,罗格朗战略市场总监王凤谈到:“AI技术的发展给安防行业本身带来了变革性的发展。楼宇对讲与AI不断擦出新的火花,对讲终端越来越智能,可以通过人脸、指纹等生物特征开锁,解放业主的双手,识别度更高,社区也更安全。这些技术已经在住宅社区得到成熟应用,并获得用户的肯定。不仅仅是AI应用和智能化,楼宇对讲的可拓展性,更表现在与其他系统之间的联动与兼容。社区采集的居民人脸既可用于楼宇对讲系统,也可用于带人脸功能的社区人行通道闸和电梯系统等;家中的智能终端对讲屏,可以操作和控制家中的智能化设备及电器等设置的场景和设备功能。甚至基于这些技术和方案从而由消费者自己定义出更多的智能化应用场景。”

  为了在保持技术领先的优势,在AI技术的应用上,罗格朗正不断与国内领先的AI算法厂商、国内诸多优秀的企业开展合作。王凤总监透露:“罗格朗正在研发和储备下一代搭载AI应用的产品,实现产品的多重逻辑判断,让用户体验到“无感知”的智能、更智能!”

  在智能时代的起跑线上,罗格朗已经形成了自身独特的“三个优势”:

  第一,在时间上占据先机。罗格朗从90年代开始引入有线智能家居方案,并在2018年上市行业内完整的无线解决方案。

  第二,行业内独家具备最全面的解决方案的厂商。解决方案包括:楼宇对讲、有线和无线的智能家居方案、同系列智能面板与非智能面板与开关、智慧养老产品等。方案的灵活性以及产品一致的风格,有助于客户自由地选择产品,同时,保障交付产品及装修风格的一致性。

  第三,150多年沉淀的设计与制造经验,以及产品品质保障体系。罗格朗的工艺设计与工艺制造,是行业的专业向导,频频获得客户认可与盛赞。而且,仍然不断追求与尝试新工艺、新原料,“匠心”精神驱动罗格朗不仅仅关注大的产品变革,同时也格外注重基于用户需求,进行“小”改变与“小”创新,完成产品的迭代与升级,更好地提升产品体验。

  无线产品:集性价比与丰富性于一身

  在智能方面进行周全的部署,无线的产品及方案成为罗格朗下半年的重头戏。关于无线技术的应用,市场由“闻而生畏”发展到终端用户追捧、期待,地产商观望、尝试,但市场的应用案例仍然有限,成功运行的案例则更少,这也是无线产品进一步普及必须面对的难题。

  王凤总监认为,“无线的产品本身具有施工、使用简单等优势,受智能设备(手机、PAD等)的影响,再加上技术的应用日趋稳定可靠,无线的趋势是不可逆转的。” 在市场前景向好、技术应用成熟的大契机背景下,罗格朗与南京物联合作,投入并研发了ZigBee的逸远无线智能方案,方案极具罗格朗特色:

  首当其冲,当然是安装、配置的简化。系统产品免零线安装,场景控制器和遥控器通过电池供电,可以摆放于茶几、会议桌、也可通过磁吸方式自由贴于墙面任何地方,真正地“随心所欲”。

  其次,产品线完善。逸远系列的智能设备具有完全同系列的非智能面板与插座。确保家中设备风格的一致和美观,保证消费者的装修设计。

  再者,产品材质丰富及可定制。逸远系列的智能面板包含最主流的玻璃、亚克力、双层PC等材质,同时,还有特级头层牛皮的真皮材质,采自墨西哥热带雨林深处具有150-200年树龄的黄金檀木。客户还可根据自身项目需求定制专属产品。

  此外,罗格朗的逸远系列定位市场的中高端需求,产品的性价比极优。 “逸远无线智能方案在70-80平方的家庭中,可灵活配置几个或十多个智能设备便能实现智能家居的体验,也可后续增加设备,相比高端奢华的智能方案投入10W+的成本,系统的成本造价可大大降低至几万甚至几千元,从而真正实现智能产品“飞入平常百姓家”。相信可以吸引更多用户来尝试和体验我们的产品,” 王凤说。

  罗格朗目前已经多渠道多领域地应用无线技术智能产品。渠道的布设包含:专业的智能团队、经销商工程渠道、零售渠道、以及线上电商渠道。

  硬件制造和解决方案是DNA

  智慧社区的基础是信息的交互与逻辑场景的应用,数据与服务的交替循环。只有更多的智能产品落地、使用并产生数据,才能更好地理解客户的需求,从而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于消费者。在这波新的技术变革关键期,百年罗格朗秉承多年脚踏实地的作风,深耕产品与方案的创新,而这也与部分为了追逐资本市场注意,盲目跨界导致苦果难咽的企业形成鲜明的对比。

  “智能家居市场的爆发取决于市场的需求与产品的贴合度,硬件制造和给客户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才是罗格朗的DNA。”在极具热度和诱惑的市场前景下,不乏飞蛾扑火式的企业,但无论时代与风口如何变化,罗格朗依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