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文字识别OCR发布最新测试结果 中国包揽前五

随着技术不断成熟,OCR也开始在互联网及其他行业逐步上线使用,应用范围也从文档识别扩展到照片分析、车牌识别,图片广告过滤,场景理解,商品识别,街景定位,票据识别等广泛的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11月20日,国际文档分析与识别大会(ICDAR)数据集最新结果公布,中国高校及企业包揽排行榜前五。

  其中,ICDAR2015数据集前五名及框架名称分别是:云从科技(Pixel-Anchor)、南京大学与南京理工大学(PSENet)、旷视科技(Mask Text)、商汤科技(FOTS)、阿里巴巴(IncepText)。ICDAR2017 MLT数据集前五名及框架名称分别是云从科技(Pixel-Anchor)、阿里巴巴(ATL-cangjie)、商汤科技(FOTS)、南京大学(PSENet_NJU)、旷视科技(EAST++)。

  据介绍,OCR(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是指对输入图像进行分析识别处理,获取图像中文字信息的过程,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而自然场景中的OCR 技术不需要针对特殊场景进行定制,可以识别任意场景图片中的文字。随着技术不断成熟,OCR也开始在互联网及其他行业逐步上线使用,应用范围也从文档识别扩展到照片分析、车牌识别,图片广告过滤,场景理解,商品识别,街景定位,票据识别等广泛的领域。

  国际文档分析与识别大会(ICDAR)专注于文本领域的识别与应用,自2003年大会设立“Robust Reading Competitions”以来,该竞赛就成了评测和检验自然场景/网络图片/复杂视频文本自动提取与智能识别最新技术研究进展的最为重要的国际赛事及标准,至今已有全球89个国家的3500多支队伍参与。

  截至目前,全球顶级的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都参加过这项测试,包括Google、Microsoft、Amazon、Facebook,以及中国的腾讯、搜狗、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