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多项安检国标获批 美欲限制AI芯片等技术出口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美国欲限制包括AI芯片、量子计算在内的14类新技术出口-杭州公安开启“钉钉”线上移动警务办公模式-英特尔发布全新神经计算棒二代-菲力尔FLIR面向个人用户推出手机热成像产品-公共安全领域安全检查设备多项国家标准获批......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美国欲限制包括AI芯片、量子计算在内的14类新技术出口

  11月19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出台了一份针对关键新兴和基础技术和相关产品的出口管制框架,直捣AI技术、AI芯片、机器人、量子计算等几项正在蓬勃发展的核心前沿技术。包括计算机视觉(例如:物体识别、图像理解)、AI芯片、先进的监控技术(例如:面纹和声纹技术)等。美工业安全局表示,这一举措是为了保证美国在科技、工程和制造领域的领导地位不受影响。

  微评:这一举措虽然未有实质性的限制措施出台,但明显是进一步的在加强封锁技术对外合作。不过这种“保护”措施在外界看来明显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做法,如果美国出口管制政策持续收紧并殃及芯片业,很可能会对英特尔、高通、英伟达、TI等这些半导体公司的海外业务造成巨大冲击,另一方面,也更加激起其他国家如中国在核心技术领域加强自主创新的力度。

  杭州公安开启“钉钉”线上移动警务办公模式

  今年5月,杭州市公安局启动杭州公安“钉钉+氚云”移动警务建设,形成杭州公安“钉钉”移动警务V1.0版本,平台实现了政工在线、移动办公、警务保障、派出所警务应用等主要警务工作模块,使警局内部的各项协调工作的效率大幅提升,实现内部警务“一次都不用跑”。截止到11月中旬,杭州公安体系使用“钉钉+氚云”平台搭建36个自建应用,有6万人注册使用,组建5000余个工作群。

  微评:移动办公正从企业级市场逐渐覆盖到政务、警务领域,通过将常规工作流程梳理成系统的业务架构,将日常线下工作搬上线上平台,可大幅提高跨部门、跨区域、远程办公的便捷程度和工作效率。杭州公安的移动警务V1.0版本目前更多聚焦在警务办公方面,后续或许可以和警务实战指挥调度线上平台打通,届时,专注在移动警务业务实战平台的企业将迎来进一步发展空间。

  英特尔发布全新神经计算棒二代

  英特尔人工智能大会14日在北京举行,会上英特尔发布了英特尔®神经计算棒二代,英特尔®NCS 2在标准 USB 3.0 端口上运行,不需要额外的硬件,用户可以快速转换并将计算机训练模型无缝部署到各种各样的设备上,并且无需网络或云端连接。与上一代神经计算棒相比性能更优,首次配备有神经计算引擎,搭配可以支持更多网络的英特尔®OpenVINO™工具包,可以让开发者在原型制作上拥有更大的灵活性。

  微评:对于硬件发烧友而言,这款二代产品再一次撩动人心了吧。一台笔记本,一只神经计算棒就可以让AI和计算机视觉应用程序运转起来,U盘形态即插即用的神经计算棒可谓开发者神器。我们一直在谈AI的普及和普惠化,英特尔神经计算棒的存在,让诸如智能相机、无人机、工业机器人、智能家居等这一类移动小型物联网硬件设备实现更经济高效的AI功能变得更加可行。

  菲力尔FLIR面向个人用户推出手机热成像产品

  近期,菲力尔重磅发布了FLIR ONE Pro 系列手机红外热像仪的经济版FLIR ONE Pro LT,可将其插在智能手机上,让手机变身为红外热像仪。LT系列还采用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VividIR图像处理功能以及菲力尔MSX®图像增强技术,更适合消费者生活测温和娱乐拍照的应用需求。

  微评:热成像产品从军工领域到专业级市场再如今逐渐走向了消费级市场,开启了另一片广阔的应用空间。为了配合消费级市场,手机热成像近年来成为这个领域的热点,热成像模块越做越小,价格也越来越符合消费者的购买预期,并且在功能上也针对性的开发了满足生活测温、安全隐患排查、娱乐等不同需求的功能,手机热成像走进寻常百姓家或许已经不远了。

  公共安全领域安全检查设备多项国家标准获批

  11月1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了《通过式金属探测门通用技术规范》等27项国家标准和2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并予以公布。其中涉及公共安全领域安全检查设备的多项标准,包括GB15208.1-2018《微剂量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第1部分:通用技术要求》、《背散射物品安全检查设备》、GB15210-2018《通过式金属探测门通用技术规范》等。

—— 微语录集锦 ——

  AI初创企业已经不再停留在只会谈概念和拼算法指数阶段,而是开始将AI技术转化为具备低成本、大规模部署能力的产品和服务,并深度结合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实战方案,这些现象意味着,AI初创已经在安防行业真正的崛起。

  ——格灵深瞳创始人兼CEO赵勇

  未来智能安防将会更加突出“面向特定场景的精准实战”,不同的客户、不同的场景对于安防产品(尤其平台类)的诉求差异会很大,所以靠标准化产品打天下的局面会渐渐出现瓶颈,未来会更加突出特定场景的特定需求,互联网的技术和思维将更多的融入安防产品中,快速迭代,快速定制,贴身服务一线客户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熙菱集团副总裁兼CTO 刘朋冲

  数据从生成位置传输到云服务提供商并返回通常需要花费150到200毫秒,而拥有靠近这些设备的边缘服务器或网关则可以将上述时间缩短到2到5毫秒。在数据增长和企业对快速反应需求的驱动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降低延迟,简化数据处理过程,以便尽可能地加快速度,边缘计算的发展势头正在不断增大,其正在迅速成为云的补充架构。

  ——希捷科技企业数据解决方案高级总监Raghavan Srinivasan

  当前整体来看,以AI视频为核心内容的理解能力普遍偏弱, 智能分析大多为单场景的目标检测和行为分析,而大范围场景的关联行为分析较缺乏,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AI在一些业务场景领域的最大化价值的发挥。 而多维数据融合分析则是为大范围场景业务而生,能够更贴近实战应用需求。

  ——北京以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姚巍

  楼宇对讲与AI不断擦出新的火花,对讲终端越来越智能,可以通过人脸、指纹等生物特征开锁,解放业主的双手,社区也更安全。不仅仅是AI应用和智能化,楼宇对讲的可拓展性,更表现在与其他系统之间的联动与兼容,比如社区采集的居民人脸既可用于楼宇对讲系统,也可用于带人脸功能的社区人行通道闸和电梯系统等,家中的智能终端对讲屏,可以操作和控制家中的智能化设备及电器等设置的场景和设备功能。

  ——罗格朗战略市场总监 王凤

—— 一周热点原创推荐 ——


  大数据告诉你智慧养猪这事到底靠不靠谱……

  网易、阿里巴巴以及京东着手大干的“智慧养猪”,恰好也是看见了养猪行业数据缺乏的短板,并在这一轮新兴技术,如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的加持下,“跨界”操持养猪大业。【详情】

  a&s 2018年度TOP 10枪式/筒型摄像机

  a&s凭借十四年产品功能测评经验的积累,建立起一套测评指标体系,并秉承客观公正的立场,为采购方提供产品选型专业参考,综合2018年测试过的所有枪式/筒型摄像机,挑选出8款在软硬件各方面具有领先特色的产品,作为“a&s 2018年度TOP 10枪式/筒型摄像机”产品。这8款产品分别为【详情】

  中国电子产业寒冬来袭?讲故事的企业也要穿棉裤了……

  近日猎芯网一篇《再见,中国电子制造40年的超级繁荣周期——冬天来了!》报道与比特币闪崩,矿机甩卖的消息让整个电子产业圈彻底感受到2018年冬天的寒意,虽然近年来,便一直有专家在指出国内电子制造产业的寒冬将至,但这次是否会如文章所说是超越东南亚金融危机与全球危机对中国电子制造业撼动力,本文结合网上其他相关报道,共同谈谈目前的趋势。 【详情】

  IT4.0时代 听希捷谈存储产业的挑战和变革

  针对当前数据产业面临的挑战,希捷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女士表示,随着IT4.0时代的到来,数据将从被动记录朝着主动决策的应用方向进阶,AI、物联网、5G等技术的融合应用,也将推动数据采集、存储、计算、应用等环节模式的变革。【详情】

  2023年全球高速摄像机市场规模达4.22亿美元,亚太地区增速最快

  全球第二大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日前发布报告称,预计2018年全球高速摄像机市场规模为2.88亿美元,到2023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达到4.22亿美元,预测期内的年复合增长率为8.00%。【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