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安全隐患频出 推动反无人机行业需求增加

  无人机具有机动灵活、反应快速、影像实时传输等多种优点,不仅在军工领域,在民用领域也得到了快速发展。2016年我国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
资讯频道文章B

  无人机具有机动灵活、反应快速、影像实时传输等多种优点,不仅在军工领域,在民用领域也得到了快速发展。2016年我国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迅速扩大,2017年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350亿元。在民用无人机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和隐私忧患。2017年,全国范围内发生了多起无人机进入机场区域,严重威胁航班起降的安全事件,反无人机设备市场需求随之快速增长。

  反无人机是指通过技术手段和设备,对消费级无人机进行反制。现阶段我国大多数工业级无人机需要经过申报和审批方可飞行,反无人机主要针对的是消费级无人机。反无人机技术主要分为三类,包括干扰阻断类、直接摧毁类和检测控制类。且反无人机的应用范围不仅仅是在机场区域,其应用场景还包括禁飞区域、防止信息泄露的场所,以及打击利用无人机作为犯法活动载体的案件等领域,应用范围较为广阔。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2022年反无人机行业深度市场调研及投资策略建议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拥有反无人机相关企业超过140家,行业产值规模约为2.22亿元,较2016年的1.78亿元增长了24.7%,行业发展迅速。通常反无人机设备需要同时拥有检测和反制功能,会使用到激光雷达设备,涉及到多硬件集成和配合,对企业的技术水平要求较高。

  现阶段,我国进入反无人机市场布局的企业主要包括专业反无人机企业、无人机企业、无线电通讯企业、安防企业和软件集成企业几大类。其中,有能力生产整套反无人机辅助系统和反无人机系统的企业数量较少,国内较为知名的企业有上海后洪电子和常州咏捷,这些企业竞争能力较强。还有部分企业正在研发针对“低、小、慢”无人机的激光雷达,如电科智达、全盛科技、北京加西亚、资誉科技等企业,未来也将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我国针对消费级无人机检测领域研发的企业数量极少,大部分企业集中于研发生产无人机阻拦器和反制枪等设备,我国发无人机行业的产品结构尚需调整。且随着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保有量的持续增多,所带来的信息泄露、安全隐患等问题愈发严重,反无人机市场需求将持续增加,但反制枪设备本身是一种干扰和控制装置,也会对正常的通信设备起到干扰作用。

  在美国,已经明确提出反无人机枪只能通过联邦通信委员会批准后卖给或租给政府机构,不能在美国市场上销售或出租。我国现阶段尚未出台相关的反无人机的标准或指令,未来随着相关政策与制度的逐步完善,反无人机设备的研发和生产将会受到国家政策的严格管控。

  新思界行业分析人士表示,我国消费级无人机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为避免信息泄露、安全隐患等问题,反无人机市场需求将会持续增加。但现阶段我国尚未出台相关的政策以及技术标准,龙头企业也尚未显现,行业发展不规范,生产的产品种类多样并无统一标准,而未来相关的监管制度如何制定尚未知晓,行业发展尚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