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千亿网络安全市场持续激发投资热情

360企业安全集团日前宣布,已完成Pre-B轮融资12.5亿元,投后企业估值187.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也即将关闭。在短短2年时间内,360企业安全集团,专注于为政企客户提供全面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迄今已完成4轮融资。
资讯频道文章B

  360企业安全集团日前宣布,已完成Pre-B轮融资12.5亿元,投后企业估值187.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也即将关闭。在短短2年时间内,360企业安全集团,专注于为政企客户提供全面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迄今已完成4轮融资。这被业内视为中国网络安全市场的风向标。数字生活的迅速普及,令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进入发展黄金期,预计到2022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

20180108807_75547157_xxl.jpg

  如何确保人工智能安全可靠?如何在方便快捷的同时保护隐私?如何在机器变得越来越聪明时不失去对它们的控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已经与生活和经济深度融合,令网络安全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催生了千亿元市场红利。

  网络安全作为安全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高度重视且大力支持的重点方向。自从2017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以来,网络安全顶层规划与配套政策出台频繁,几乎每月都有新政策发布,辐射的行业也逐渐扩大,快速下沉到电信、互联网、工业、教育、农业等行业。

  “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催生出巨大的生产力,也给安全产业带来巨大的红利。一方面,新兴的云、大数据、IOT、移动通信、虚拟化等新技术,对企业客户都意味着全新的安全需求;另一方面,监管体系正在完善,等保合规向追责制度的转变,对于政府客户来说意味着真实安全需求的觉醒。” 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说,“网络安全行业具有高动能、强风力和长周期的特征。目前360企业安全集团提出的‘数据驱动安全’模型,已得到包括证监会、中石油、中石化、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等在内的部委、央企和大型金融机构的认可。”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白皮书(2018)》显示,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快速增长,2017年达到439.2亿元,较2016年增长27.6%,预计2018年达到545.49亿元。国内已获得融资的网络安全企业达到135家,参与网络安全领域投资企业100家。360企业安全集团于17年发起成立的奇安投资,作为专注于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化基金,受到政府引导基金、母基金、及市场化金融机构的青睐,布局网络安全的生态,已开始取得成效。

  在刚结束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称,中国的风险投资包括红杉中国在内,过去20年投的最多是电子商务。但过去45年,美国红杉在互联网的细分领域,投资最多的是安全。

  中国信息协会云安全技术组组长、安博通CEO苏长君表示,整个网络安全产业上升到了国家安全的高度,但网络安全产业还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大约是500亿人民币左右,而发达国家这个值达到上千亿美元;中国互联网产业中安全产业占比不到5%,西方国家这个占超过15%。Gartner公司预测,到2018年全球企业安全支出总额将达到963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8%,2020年全球安全支出将达到1120亿美元。

  安全在未来整个产业互联网中将是最重要的领域。随着智能产品的市场越来越复杂,需要把更多的资源和产业重心放到安全领域中,助力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