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民航信息化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

11月28日—29日,由中国民航信息技术科研基地、中国民航信息安全与测评中心、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中国通航建设网联合举办的中国民航信息化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
资讯频道文章B

  11月28日—29日,由中国民航信息技术科研基地、中国民航信息安全与测评中心、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中国通航建设网联合举办的中国民航信息化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

  论坛以主题演讲、互动讨论和高端对话等为主要形式,邀请民航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以及国内知名IT企业、信息化领域专家学者300余人到会,深入研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民航的应用,并就智慧机场建设等议题开展专题讨论。

  民航大发展背景下,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旅客对机场的服务与运营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提升机场发展与竞争的核心能力,满足旅客服务要求,开展智慧机场建设势在必行。民航信息化和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是加强行业内交流的重要平台,对提升民航信息化水平、推动民航整体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当前,民航局持续推进“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建设,而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四型”机场建设的重要支撑。为顺应这一形势,山东机场集团不断加大信息化投入程度,取得了一定成果。2017年2月,山东机场集团成立了智慧机场工作小组,致力于从智慧管理、智慧生产、智慧服务、智慧安全和智慧创新五个方面打造智慧机场,已完成“航信通”系统、微信服务号、行李核对系统等16个项目。安全方面,启动人脸识别系统,有效提升安全保障水平;服务方面,启用“航信通”,开启无纸化乘机新时代,推出“ETC+无感支付”,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生产方面,完成了A-CDM、ADS-B建设,自主研发的VR培训平台、电子台账系统等均已上线运行。同时,注重将信息化手段与建设相融合,在北指廊施工中,启用数字建模施工的BIM技术,保障建设的精准度和安全性。

  论坛期间,山东机场集团还与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以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同时,山东机场集团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加快创新驱动,紧跟时代步伐,把信息化、智能化更广泛、更深入的运用到下一步机场的建设发展中,推动民航强国目标的实现,为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