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诺科技:软硬件集成开放 构建全方位安全防范管理系统

智诺科技银行加钞间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解决方案

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技术快速发展的当下,银行急需通过先进技术手段建立一套高效的、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化的安全防范系统,确保加钞间出入的安全和正常运转,满足其业务发展要求,并充分展示银行加钞间管理的金融产业形象。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金融行业的不断发展,安全防范管理成为国内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在门禁系统管理方面,用户对产品的技术先进性和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众所周知,银行加钞间主要是用于ATM加减钞操作,安防防范级别较高,网点也较为分散且数量众多。当前,大部分加钞间采用钥匙或普通刷卡方式来实现出入口的门禁控制,无法实现远程管理,因此只能靠现场人员肉眼监控,存在巨大潜在风险。可以说,传统的安防技术手段已经远远无法满足目前加钞间门禁系统的安全防范管理。

  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技术快速发展的当下,银行急需通过先进技术手段建立一套高效的、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化的安全防范系统,确保加钞间出入的安全和正常运转,满足其业务发展要求,并充分展示银行加钞间管理的金融产业形象。

  智诺科技围绕银行加钞间的实际应用需求,采用生物特征识别、图像编解码、视频智能分析、物联网等技术整合,建立一套安全、高效、智能的加钞间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解决方案,全方位保障加钞间的安全,实现加钞间出入的立体化管理。

  软硬融合集成 架构稳定

  智诺科技设计的人脸识别加钞间门禁系统部署灵活,安装简单。在保留原有加钞间的机械锁同时加装一套电锁。系统主要由人脸识别终端、门禁控制器 、开门按钮、专用电源、门锁、报警器、管理软件等产品组成。并结合传感探测技术、视频多媒体技术、智能图像分析技术、通信网络技术、人工智能与系统集成技术、生物统计学防护等多项综合技术,通过软硬件集成融合,构建人脸识别门禁系统。

  本套门禁系统是基于现有网络平台构建,系统设备可接入银行现有监控专网。系统中的不同产品之间的传输采用业内标准接口与协议,可满足各子系统之间的联动、集成的需要。通过网络传输,可将门禁系统所有信息实时传输到信息管理中心或监控中心平台。通过平台对门禁系统进行更深层的集成,实现对门禁系统全网的信息处理和远程管理。另外,完善系统之间的集成和应用软件的功能,可以使用户在运用本套系统时能充分感受到稳定、实用和便利。

3.jpg

  系统具开放性和扩展性

  近年来,安防系统的技术发展非常快,系统需要兼顾目前的安全防范需求和今后较长时期的安全防范技术发展需要,即确保系统具有良好的可缩放性。智诺科技按照“抓应用、求先进、上台阶”的思路,在可靠运行的前提下借助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提升系统的先进性,不但有效解决当前门禁系统安全防范需求,同时也满足未来5~10年的发展要求。

  通过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的网络接口,可将系统与银行现有的视频监控系统、报警系统、语音对讲系统等进行对接,自定义系统之间的联动,形成一套全方位的安全防范管理系统,发挥整体效益,做到系统具有可持续发展特性。实际上,门禁系统与银行其他业务管理平台融合,可形成一套功能强大的综合性管理平台,符合当前银行业务的需求,可以将银行保卫工作管理制度和综合性安防策略落到实处。

  两大核心产品 相得益彰

  人脸识别终端和门禁控制器是智诺科技加钞间门禁系统两大核心产品。人脸识别终端作为读头,配合门禁控制器使用,两者相得益彰,并通过银行专用网络连到中心平台软件进行统一管理。本系统重点是将世界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运用在嵌入式设备中,实现各自助银行网点加钞间的出入管理、远程监控和异地集中值守。

  人脸识别终端

  人脸识别终端配置7英寸全视角屏幕,采用基于视频流的动态人脸检测、跟踪识别算法,具有动态双摄防伪功能,彻底解决各类照片在各种载体上的欺骗,有效识别距离为0.5-2米。另外,此人脸识别设备配置夜间红外、RGB双补光功能,以及1个RJ45 10M/100M自适应以太网口接口,同时支持插入4G上网卡无线上网,可以实现全天候人脸识别工作。

  该人脸识别设备最大支持20000张人脸库、10万张人脸抓拍照片以及100万条识别记录存储。在识别率方面,1:1人脸比对识别准确率达到99.7%;在支持万分之一误识率条件下,1:N人脸识别通过率达97%;总体来讲,人脸识别产品性能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丝印效果314.1301-zeno.png

  门禁控制器

  智诺科技门禁控制器的兼容性较强,支持接入人脸识别、指纹识别、射频卡和密码键盘等设备,可以实现多种认证开门模式,主要具有以下几个功能:支持超级密码,胁迫码,防尾随;支持远程开门;支持胁迫报警、读头防拆报警、开门超时报警、非法进出报警,可谓安全防范设计十分完善。同时,此控制器具有声光警报、灯光照明、探测器、报警主机DVR、CCTV 系统、安防平台等强大的联动功能,并可实时监控出入信息和报警信息。此外,还可以在电子地图上直观显示各种信息,并直接对门进行操作。

产品图.jpg

  人证合一 多重多人身份核验提升安全等级

  智诺科技这套人脸识别门禁系统采用了活体人脸识别、多人同步验证、全程人员监控、语音对讲、抓图报警等多项创新功能,并结合传统有效身份卡认证,形成多重多人身份核验防范,大大提升安全等级。从整个系统表现来看,无论在控制器安全防护等级、人脸识别的高精度、读卡器的人性化、以及联动智能水平,还是网络带宽、传输速度等方面,该人脸识别门禁系统都远远优于传统门禁。特别是人卡合一的出入口控制模式,具有较高级别的安全防范能力,而且操作十分便捷。

  刷卡激活人脸识别功能

  具体测试时发现,未刷卡前人脸识别设备处于待机状态,只有刷有效卡后才能激活设备,进行人脸抓拍识别。当识别到过期卡片、未授权卡片时,本地端语音会提醒用户“卡片失效,请联系管理员”、“卡片权限不足,请联系管理员”。但是,此时设备仍保持待机,屏幕不亮的状态,此时不会进行人脸识别及其他报警上传。

  识别为有效卡时,屏幕显示实时画面,并开启设备人脸识别功能,本地的语音提醒用户“刷卡成功”,文字提醒“如有问题请连续刷卡两次发起语音求助”,并将刷卡成功的报警信息上报平台。据测试结果显示,刷有效卡成功后将进入双人员识别模式。

  人脸识别组合认证功能

  双人员识别具有时间限制,在有效时间内如果未识别到两张人脸,设备随即进入待机状态,需要再次刷卡激活。

  人脸识别流程:识别成功后且在授权时间范围内,语音提示“您好,人员1权限正常,请进行下一位人员认证”;识别成功但不在授权时间内,语音提示“您好,人员1权限异常,请联系管理员”;检测到陌生人再次提示“验证失败,请调整角度再次识别或联系管理员”。对第2个人脸识别的流程同上。如果检测到第1个人重复识别再次语音提示“您好人员权限1正常,请进行下一位人员认证”。

  日志记录存储及上报功能

  本系统根据实际应用需求,有选择性对信息进行报警、记录存储及上报平台。刷卡成功,组合认证成功开门以及语音对讲发生时,将会发生报警信息,并进行本地保存及上报平台。而人员比对报警,库内人员比对成功报警以及陌生人比对报警时,警报信息将附带抓拍成功的人脸照片,以及进行本地保存并上报平台。

  语音对讲功能

  设备在激活状态下,语音对讲报警需要连续刷卡两次进行触发,时间间隔默认3秒,若超出3秒不触发任何报警;设备在待机状态下,可接收平台发的语音对讲,连续刷卡两次不触发语音对讲报警,只触发一次刷卡成功报警;设备自带MIC及音频输出保证和中心平台的双向语音对讲;在进行语音对讲的情况下,不影响本地端智能语音提示的播放。

  可扩展功能

  系统将出入目标的识别信息及载体授权为钥匙,并记录于系统中,具备设定目标的出入授权,即:何时、何出入目标、可出入何出入口、可出入的次数和通行的方向等权限;在网络系统中,除授权、查询、集中报警、异地核准控制等管理功能外,对所要求的功能可脱机运行。

  方案特色

  1.人脸识别设备技术先进,采用基于视频流的动态活体人脸检测、跟踪识别和深度学习算法,有效避免照片欺骗的风险,另外,人脸识别设备需刷有效卡才能激活,安全系数高。

  2.采用领先的智能分析算法,识别速度快且精度高,1:N人脸识别通过率达97%,已相当于业界最高水平,基本满足银行加钞间门禁系统实际应用需求。

  3.不仅可以实时抓拍图片、识别记录及报警信息,而且可以快速准确地回溯查询信息,大大提升了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同时也让犯罪行为无所遁形。

  4.可将通用成像设备如人脸识别终端、摄像机、照相机等采集的人像照片入库,而且支持远程网络导入人脸图片,操作便捷,同时也节省额外配置专用抓拍识别设备的成本,

  5.系统具有较强的开放和联动能力,与银行现有平台无缝对接,实现和其他系统智能联动:如报警控制系统、视频管理系统等。

  专家点评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领域的多项技术突破,引发了安防产业的新一轮变革。金融领域因其对人员身份和操作过程安全的防范等级具有极高要求,随着新型犯罪手法的不断涌现,传统安防技术和设备已经逐步显现出综合防范的多种漏洞。智诺科技立足自主研发的多生物特征融合、活体生物检测算法,整合多人同步校验、胁迫隐蔽报警等创新设计,形成了技术先进、功能丰富、配置灵活的银行加钞间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解决方案。基于视频实时分析的动态人脸识别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综合生物识别、视频监控、语音对讲、读卡验证等功能形成了加钞间立体化安防方案。根据不同场景的实际需求,可对方案的验证组合方式、感知/报警单元工作模式等进行个性化的灵活配置,满足不同金融用户的安防需求。

  在后续改进过程中,可考虑针对当前最新的认证攻击手段研发相对应的加固验证技术,一方面通过功能组合和性能提升进一步增强系统的综合安全防范能力,另一方面可根据用户实际业务需求持续增强极端攻击情况下的系统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