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汇川科技铁路智慧工地管理平台 评阅意见

截至2017年底,我国铁路营业总里程达到12.7万公里,高铁里程达到2.5万公里,“四纵四横”高铁网已经形成。在铁路工程建设项目不断增加的背景下,工程施工安全的新问题也在不断涌现,如何在科学技术的帮助下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已成为中国铁路总公司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而汇川科技智慧工地管理平台的面世,在助力铁路工程建设项目达到智慧监管的同时,也保障了工程建设施工的安全,使得国之经济主脉稳健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前言:截至2017年底,我国铁路营业总里程达到12.7万公里,高铁里程达到2.5万公里,“四纵四横”高铁网已经形成。在铁路工程建设项目不断增加的背景下,工程施工安全的新问题也在不断涌现,如何在科学技术的帮助下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已成为中国铁路总公司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而汇川科技智慧工地管理平台的面世,在助力铁路工程建设项目达到智慧监管的同时,也保障了工程建设施工的安全,使得国之经济主脉稳健发展!

20180903535_59063926_xxl.jpg

  铁路建筑工程作业是集人身安全、设备安全、社会安全于一体的高风险任务,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形势下的建筑施工安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铁路施工技术的不断发展,铁路施工安全管理已逐渐成为铁路工程管理的重点组成部分,铁路建设安全监管也逐渐信息化。

  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汇川科技智慧工地管理平台不仅利用先进技术变革了铁路工程项目建设中传统粗放的建造方式,也实现了铁路建设安全监管信息化。该方案描绘了项目承担单位强大的研发实力、优势的人才队伍和科学的智慧工地系统架构。

  该方案以承担单位自主研发的HMS物联网远程大数据监管云平台为支撑,从系统架构描述为始陆续展开了资产设备监管、工地施工人员考勤管理、隧桥建设监测、高边坡灾害监测预警、周界视频防范预警管理、单兵移动执法等子系统,详细阐述了远程视频监控和放样测量一体化设备,并现场演示了HMS监管平台、详解了一体化监控设备在上百个工地的实时视频回传效果。该方案以铁路施工技术为基础,并将视频监控技术。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进行融合,不仅让铁路工程建设项目实现了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还将铁路工程项目提升到了“事前预警,事中处理,事后取证”的智能新高度。

  同时,汇川科技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对于我国铁路工程项目建设的需求定义明确,具有总体布局合理、关键技术突出、研发实力雄厚以及实施案例丰富四大特性。相关成果也已在福建、江西、海南、西藏等区域的建筑、隧道、道路、桥梁、地铁、矿山等行业领域成功落地,凭借在国内近3000个工地落地实际应用,为后续参与铁路智慧工地建设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从某种程度上说,汇川科技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具有突破性和前瞻性,不仅打破了传统监管手段匮乏、效果不佳的僵局,还将平台与建筑工地进行智能联动,实实在在地解决施工难题,符合铁路工程建设的现实需求。后续研发过程中,希望该方案继续完善架桥过程中的桥墩等主要构件的实时监测、考虑激光传感器等户外工作设备的高寒、高温、高湿工况封装,着重突出平台独特的需求适应性、技术先进性、成本可控性,进一步提升方案的综合竞争力,在我国铁路工程智慧工地建设中持续提高影响力。

  专家拍案:

  文/王建 工学博士后、高级工程师、PMP/a&s编辑咨询委员/上海无线电设备研究所主任工程师/一体化指挥调度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智能技术与系统特聘专家/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智能指挥调度专业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上海市科学技术专家库科技专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