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长沙上线国内首个城市社区指挥中心,24小时“远程+实地”双重守护

我国首个城市级社区智能安防指挥中心——“城市e控中心”日前在长沙万科魅力之城上线,同城14个楼盘项目的安防信息通过“社区本地+城市级中心”实时监控的方式,为小区住户们带来了24小时“远程+实地”双重守护的居家安全新体验。
资讯频道文章B

  来自三湘都市报的消息显示,我国首个城市级社区智能安防指挥中心——“城市e控中心”日前在长沙万科魅力之城上线,同城14个楼盘项目的安防信息通过“社区本地+城市级中心”实时监控的方式,为小区住户们带来了24小时“远程+实地”双重守护的居家安全新体验。

20181102858_59210374.jpg

  以出入场景场景为例,万科尝试应用人脸门禁,取代原有的刷卡门禁,实现了社区通行“一脸通”。据介绍,这套安保系统不仅能快速识别小区业主与外来人员、与长沙万科的“城市e控中心”后台相连接,未来还可将画面实时传输到公安部门的天网系统,一旦有公安系统管控的人员进入小区,安保人员便会及时得到示警。

  用智能设备代替人工,长沙万科魅力之城实现远程“城市e控中心”和实地项目的双重监控;远程e控中心与项目一线员工之间还可以进行“点对点”直通呼叫,省去班长、一线负责人、项目经理等等中间岗位环节,大大提升应急效率,不仅可以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还可以让业主体验到更多人性化的贴心服务。而除了“墙+门”的安全管理,长沙万科的此次“城市e控中心”上线也实现了小区消防安全工作的系统升维。

  另外,长沙“城市e控中心”此次升级改造的亮点还在于建立起了一个城市级别的监控指挥中心。从技术层面上来讲,万科实现了视频监控的二次升级大数据管理,所谓“二次”是指不仅在传统意义上监控社区的实时画面,同时也监控社区岗位人员的工作状态;所谓“升级大数据”即是将监控管理的颗粒度由社区拓展到城市。

  不仅如此,万科还为e控中心提供了足够多的接口,人脸识别应用、周界防范报警、消防监控系统以及后续开发的居家户内报警、烟感报警等等,都将在这里实现集中一体化的统筹指挥与展示呈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