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借助视频会议能改写安防市场格局吗

不少证券市场分析师也表示,未来中国视频会议市场将可能改写当前的安防市场格局。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北京安博会上,在主流安防厂商的展位上,除了展示摄像机、管理平台、存储系统产品与解决方案之外,视频会议系统也开始在展区占据一席之地,不少证券市场分析师也表示,未来中国视频会议市场将可能改写当前的安防市场格局。当然如果这种观点放在前几年看上去似乎站不住脚,但随着安防与视频的范围不断得到延伸,尤其在雪亮工程中,视频会议系统已经成为重要的子系统,而在视频会议上国内主要玩家或许能真正受益。

20180625782_44118396_xxl.jpg

  国内视频会议三强与安防的关系

  华为、中兴、科达是视频会议领域公认的三强,他们的产品主要针对政府机关、国企、大型私企等。随着国内视频会议在政府部门的需求逐渐旺盛,该行业无疑将带来较大的增量,同时国产化的浪潮亦将到来,国际厂商的市场份额也将持续向国内厂商转移,该市场前景不断被业界看好。同时华为、中兴、科达三家企业由于自身安防业务的关系,本身便在政府单位拥有多年耕耘的基础,其中华为在2018年高调对外宣称要朝着安防前三进军,而科达一直是安防行业的主流厂商之一,中兴在智慧城市项目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客户资源优势明显要高于其他视频会议厂商。

  同时2018年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让原本在军队业务占据优势的中兴,已经开始改变经营的重心,这无疑也会为华为与科达等厂商创造良机,迎来最佳发展时期。

  国内视频会议市场将突破10亿

  据市场调研数据显示,全球视频会议行业市场规模 2019年将达 79亿美元,空间广阔。2015 至 2019 年复合增长率达 15.1。中国视频会议市场规模将于 2019 年有望达到 10 亿美元, 增速高于全球水平, 仍将保持年均近20%的增长。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技术的普及,通过云端进行的视频会议越来越多,面临着内容窃听、会议破坏、身份冒充等威胁,因此,数据加密对视频会议安全至关重要,中国政府用于需要新技术新产品支撑“自主可控”的视频会议服务,这将打开更广阔的市场。

  IDC指出,当前视频会议市场用户的选择在于低成本、高质量视频终端以及基于云的视频服务等因素,换言之谁能在这些因素上占据优势,谁将赢得市场认可,而具有安防基因的厂商自然能够轻易脱颖而出,虽然视频会议市场相较于监控市场而言,仍然属于小众市场,但在视频+的行业中,视频会议占据的角色也并不小,借助视频会议进一步扩大视频+市场的影响力,也不失为上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