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天励飞:高性价比视觉引擎,实现AI边缘赋能

无论人工智能如何高大上,对于用户而言,最终的关键诉求仍然是高效率,低成本。
资讯频道文章B

  前言:无论人工智能如何高大上,对于用户而言,最终的关键诉求仍然是高效率,低成本。

云天励飞 王军.jpg

 ▲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方案总监 王军

  传统视频监控系统如何实现AI升级?目前业内很多方案是在后端视频智能分析平台增加人脸分析能力,但这种方式有一定缺陷。一是满足不了城市级别的破案需要,一路1080p视频流分析人车就得要一个GPU卡,而且分析性能慢;二是视频质量差,所以必须在前端进行及时处理纠正,根据场景需要进行个性化的调整;三是业务体验差:不能做到“亿万人脸,秒级定位”。

  5G时代将推动边缘计算更广阔的发展,前端即能解决的问题不用传回到后端处理,实时性可以大幅提升,未来的系统架构将没有中间环节,主要会分布在云和端。基于这样的应用趋势,云天励飞推出了一款打磨了四年之久的产品人像识别边缘计算引擎IFBOX-1R00。

  IFBOX-1R00这款产品内置了云天励飞全球领先人脸识别算法,通过交换机连接普通IPC,在前端即可进行人脸检测、跟踪、特征值提取和比对全识别流程。在具体性能表现上,IFBOX-1R00单路单场景下可以抓拍40张人脸照片,比对库容量 达到20万,最大可支持3路1080P或6路720P,并且可以实现15张/s的人脸特征提取的处理速度。

  因轻巧便携,IFBOX-1R00适用于移动布控的场景,比如警车、机器人、无人机、车载设备中,不需要高成本的服务器及网络布线,通过4G路由器即可与云端通信。另外可助力校园、社区、城中村中现有的传统安防监控的利旧。它还能和门禁、闸机等系统相结合,实现人脸无感通行。还有一点,后期IFBOX还能通过公有云进行拓展升级,满足用户实时的应用需求。

  总而言之,云天励飞IFBOX人像识别边缘计算引擎的推出主要有三大意义:第一是为了保护客户的投资,在利旧的基础之上实现传统监控AI升级;二是我们希望未来能够用芯实现“高效率,低成本”,这款产品也是为云天励飞的AI芯片研发做算法训练铺垫;第三,构建城市大脑的AI触角。

  未来,云天将聚焦三大方向,包括AI+新警务、AI+新治理、AI+新零售,其中AI+新警务是基于云天励飞深耕的安防业务;AI+新治理,主要面向智慧社区、智慧校园、智慧园区、智慧工地等应用场景下通过AI技术辅助管理的相关业务,其中包括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AI+新零售,主要指将人工智能技术赋能零售业态,进行线下的精准广告营销以及零售业态升级等。

       (本文源自a&s2018 AI+行业高峰论坛上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方案总监王军的主题演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