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新动力——雾计算标准发布

雾计算能够充分利用网络环境中分散存在的计算、存储、通信和控制等能力,通过资源共享机制和协同服务架构以实现更短的服务响应时间、更强的本地化计算能力、更少的数据传输负载、更安全的分散式服务架构、以及更快更精准的分析、决策和控制。
资讯频道文章B

  来自C114中国通信网的消息显示,在近日IEEE年度媒体交流会上,IEEE会士、全球首个雾计算实验室负责人杨旸博士表示,今年8月IEEE发布了全球首个雾计算参考架构的国际标准(IEEE 1934),并积极推动开发雾计算节点设备,通过实施雾计算实验室的多个项目,不断推进雾计算技术在智能驾驶、机器人、智慧楼宇、智慧电网等多领域的应用。

20181206666_4E64564C9741BD52FBBAFD502AEFBEBB.jpg

  据了解,雾计算能够充分利用网络环境中分散存在的计算、存储、通信和控制等能力,通过资源共享机制和协同服务架构以实现更短的服务响应时间、更强的本地化计算能力、更少的数据传输负载、更安全的分散式服务架构、以及更快更精准的分析、决策和控制。

  杨旸博士表示,火灾救援机器人就是雾计算应用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当机器人进入救援现场,第一步要做的是激光扫描现场地形,然后进行数据处理,建立现场地图,最后才能进行搜救行动——如果完全靠机器人自己来处理这些任务,就会浪费宝贵的电池电量和救援时间;如果传送到云端进行处理,又难以及时作出响应和决策。这时,在救援现场附近临时布置的雾计算节点,就可以发挥及时响应、提供更强大信息处理能力的作用。

  可以预见,随着雾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成熟和普及应用,智能物联网将越来越便捷、高效,雾计算将和云计算互补协作,为每个人提供触手可及、无处不在的智能服务,为万物互联的智能城市注入发展动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