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九江市制定2020年100%完成“智能安防小区”建设任务

2019年,各地要以试点为样板全区域推广建设,力争完成“智能安防小区”建设任务的50%。2020年,各地要按照最新的要求和标准,完成“智能安防小区”建设任务的100%。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九江市提出进一步推进全市“智能安防小区”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表示,2018年,各地要按照本意见抓紧试点,至少建成1个封闭式商品房小区、拆迁安置小区、开放式小区等不同特点的试点小区。2019年,各地要以试点为样板全区域推广建设,力争完成“智能安防小区”建设任务的50%。2020年,各地要按照最新的要求和标准,完成“智能安防小区”建设任务的100%。

  加强老旧“智能安防小区”改造建设

  通过深入推进物业管理规范化建设,狠抓小区物业的主体责任,以围栏建设(“实体围栏”、“视频围栏”)、小区主要出入口安装人脸和车牌抓拍装置为依托,加强已建老旧开放式小区和封闭小区安全技术防范设施的管理维护和改造升级。

  加强小区周界防护装置建设。结合小区现有周界围栏和视频设备,做好缺口补漏和视频盲区补位工作,实现视频监控系统对小区出入口、主要道路、广场、公共区域的全覆盖;使用智能管理系统。构建成小区车辆、人员无障通行,外来车辆、人员闯入报警的防控网络体系;推行智能门禁系统建设。封闭式小区应采用小区主要出入口安装智能门禁系统的建设方式,开放式小区应采用楼栋单元门口安装智能门禁系统的建设方式;推行安全防范技术入户。在社区、居民家中等区域,大力推广报警器、摄录一体机等家居安防设备,结合安防技术应用进行社会宣传,努力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加强新建“智能安防小区”规范建设

  新建住宅小区要结合社会治安形势及住宅小区建设规模、安全管理要求等因素,开展安全技术防范的设计和建设。新建住宅小区安全防范设施的建设,应当纳入住宅小区建设规划并与小区建设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步验收并投入使用。安全技术防范设施的建设管理,应按照《江西省城市新建住宅小区安全防范设施建设管理规定》(赣建房〔2003〕16号)标准,并参照公安机关“智能安防小区”最新建设标准建设。

  房产部门要牵头组织公安等部门参与制定我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条件意见书》,对未按《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条件意见书》落实安全防范设施建设的,不得办理新建物业承接查验备案手续;规划部门在规划审批时应确保安全防范用房按标准进行配套,在规划条件核实时应就安全防范用房等配套设计内容,取得并充分考虑公安部门的意见;建设部门在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图审机构对新建住宅小区图审时,应把安全防范设施建设纳入审查内容;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