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行业正处于稳健增长阶段

纵观报警行业甚至是安防行业,BAI公司也随着AI公司的队伍开始进入安防行业,他们手握大量的数据资源,并将这些大数据资源与技术进行结合,在对传统安防企业产生冲击的同时也给安防行业带来了新的突破空间。
资讯频道文章B

  (本文根据a&s专访上海广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胡彩霞内容整理)

       前言:在整个智能安防系统中扮演子系统角色的周界报警系统,其主要目的是配合报警主机系统、监控系统、智能家居系统等上台系统进行整合,从而为被防护区域形成一道可见或不可见的“防护墙”。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技术水平的提高以及用户安防意识的上升,周界防范已成为基本而重要的安全防范手段。而人工智能的参局,更是将周界防范系统推向了新的热潮。

20180914233_25230256_xxl.jpg

  如果要用一个关键词来形容2018年的安防行业,那一定是“争分多秒”。

  2018年安防行业的竞争比我们所能想到的任何一个时间段都更为激烈,尤其是人工智能技术参局之后。2016年大家都在谈智能家居,但自从去年深圳安博会人工智能技术崭露头角后,智能家居的话题似乎就被大家搁浅了。所有人都无法想象,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人工智能技术让整个行业发生了颠覆式变化。在技术持平的情况下,厂商只能在时间上去抢占优势了。

  安防行业的竞争已从技术上升到生态圈建设,而为了成为一家真正有实力、有底气公司,不管是传统安企还是AI创企,都必须不断扩展合作伙伴的队伍,与合作伙伴达成最强势的结合,如此才能在安防行业拥有一席之位。

  此外,在安防行业上升到生态圈建设这一阶段,产品同质化也成为了整个安防行业的难题。当前看来,用户已经无法被某个技术点的优势所打动。用户更关心我们能解决什么问题而不是这个问题依靠哪种方案得以解决。也就是说,对于企业来说,产品的创新性、稳定性和可靠性,以及售后服务的好坏,都将直接决定用户对某个产品或解决方案的取舍。毕竟所有的技术和产品,终究都得为用户的需求买单,用户的体验最重要。

  业内普遍认为人工智能技术是安防行业未来几年的潮流趋势,这点我们不用否认。但是,不止是安防行业,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融入了各行各业。

  需要提及的是,当前的安防行业正处于稳健增长的阶段,新技术出现的同时给更多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会。纵观报警行业甚至是安防行业,BAI公司也随着AI公司的队伍开始进入安防行业,他们手握大量的数据资源,并将这些大数据资源与技术进行结合,在对传统安防企业产生冲击的同时也给安防行业带来了新的突破空间。

  毋庸置疑,人工智能的出现的确给安防行业带来了巨大的诱惑力,但当人工智能技术变得更智能的时候,它将对人性本身产生巨大的诱惑,企业在拥抱它的同时也要避免其被恶化。

  人工智能技术不仅仅是用来解决生活的安全防范问题,同时也能便捷人们的日常生活。反过来说,同所有的技术一般,人工智能技术也是为了满足人们的惰性而存在。但是,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出现并不会对用户的需求产生极大的冲击,未来的一切都不可知,谁也不能预料安防行业的下一个爆点将是什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