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读《数字孪生城市研究报告2018》(附PDF下载)

未来,以数字孪生城市为代表的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新理念和新模式或将变为现实,成为未来绿地型新城新区高水平建设的必由之路,棕地型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参考。
资讯频道文章B

  在近日召开的 “ICT深度观察报告会暨白皮书发布会”上,《数字孪生城市研究报告2018》正式发布!

  报告认为,数字孪生城市是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一条新兴技术途径,是城市智能化、运营科持续化的前言先进模式。我们可以将其定义为狭义数字城市的终点、智慧城市的起点,甚至可以理解为新兴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升级版。

W020181219640655837255.jpg

  据介绍,《数字孪生城市研究报告2018》介绍了数字孪生城市出现的背景,阐述了数字孪生城市的内涵特征、总体架构(基于多源数据融合的城市信息模型是核心,城市全域部署的智能设施和感知体系是前提,支撑孪生城市高校运行额智能专网是保障,实现智能操控的城市大脑是重点。模型+数据+软件))和典型场景,并提出推进数字孪生城市的相关建议。

W020181219753319268547.jpg

  报告指出,我国数字孪生城市建设应从以下三方面入手:一是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方案研究。目前缺乏系统的基础研究和非精确、模糊化的城市治理规则和运行机制表达;二是分领域先落地。优先考虑城市规划、建筑、交通、能源等四大领域;三是分步骤实时推进。打基础,实现城市建设“由实入虚”;建模型,利用GIS、BIM、3DGIS等技术,构建统一的城市信息模型,加载数据;强应用”由虚入实“、虚实结合”,实现智能化控制。

  此外,在提到何为“数字孪生”时,中国信通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副总工高艳丽表示,数字孪生充分利用物理模型、传感器更新、运行历史等数据。集成多学科、多物理量、多尺度、多概率的仿真过程,在虚拟空间中完成映射,从而反映相对应的实体装备的全生命周期过程......可能用到迄今为止的所有信息技术,且“万物皆可数字孪生”。

  未来,以数字孪生城市为代表的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新理念和新模式或将变为现实,成为未来绿地型新城新区高水平建设的必由之路,棕地型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参考。

  点击此处获取《数字孪生城市研究报告2018》PDF文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