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 三大运营商确立5G频谱 首张生物识别签证

本周安防看点:三大运营商5G频普分配方案落定-中国驻英大使颁发首张生物识别签证-2019年武汉将新建400个智慧平安小区-交通运输部:加强“两客一危”安全监控-华为发布首款家用摄像机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三大运营商5G频普分配方案落定

  近日消息,三大运营商5G频普分配方案最近终于落定,中国移动获得2.6GHz与4.9GHz频段,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获得3.5GHz频段,这意味着我国5G商用进程又进一步。

  微评:虽然正式的5G商用牌照还没有下发,但三大运营商各自频谱确定的意义仍然十分重大,其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运营商可以联合产业链伙伴着手进行5G网络建设了。全球都在加速布局5G,主要是因为5G除了会在成熟的流量消费的商业模式上更进一步提高用户体验,进一步降低流量成本,还瞄准了物联网和垂直行业,如果说4G还在量变的最后阶段,5G时代的到来,或将带来质的改变。

  中国驻英大使颁发首张生物识别签证

  中国驻英使领馆自2018年11月1日起对包括英国公民在内的签证申请人员全部留存指纹,12月17日同步颁发生物识别签证。据介绍,生物识别签证技术利用面相、指纹等生物特征信息,具有安全、保密和方便的特点,在颁发签证或出入境边防检查过程中采集和存储外国公民生物特征信息数据,以进行有效对比并准确鉴别其真实身份。

  微评:中国驻英使领馆颁发的生物识别签证,也是中国首次在西方大国中全面实施生物识别签证项目,因具备高安全性和便捷性,生物识别(人脸、指纹、虹膜等)技术目前已成为个人身份认证的核心技术,正逐渐渗透到大众生活的多个方面。

  2019年武汉将新建400个智慧平安小区

  2018年,武汉市公安局大力推动社会治理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打造了100个智慧平安小区,实现社区警务智能化采集、数据化分析、自动化提醒、可视化监督。据了解,已建成的智慧平安小区案发率均为零,2019年还将再建设400个智慧平安小区。

  微评:先建平安社区,打下基础,再朝智慧社区改造升级。

  交通运输部:加强“两客一危”安全监控及城市交通防护装置建设

  近日,交通运输部部署开展营运客运汽车安全监控及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行动推动城市公共汽电车和“两客一危”车辆安装智能视频监控装置,实现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的自动识别、自动监控、实时报警;同时推动城市公共汽电车驾驶区域安装防护隔离设施,有效避免乘客侵扰攻击驾驶员安全驾驶等行为,大幅降低人为因素导致的运输安全事故。

  微评:用AI算法来实时监测驾驶员的驾驶状态和驾驶行为成为当前“两客一危”安全监管的主要技术手段,比如驾驶员是否抽烟、打电话、疲劳驾驶等,基于这种技术方案的车载智能视频监控报警系统也逐渐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开来。

  华为安居智能摄像头发布

  12月17日,华为nova 4新品发布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发布会上,华为还推出了华为安居智能摄像机(全景版),据介绍,华为安居智能摄像机备有区别与普通摄像机的AI智能侦测系统,可通过人形识别精确辨认异动情况并进行提示,还能对运动轨迹进行全程追踪捕捉,让用户在外也能对家中环境了如指掌。

  微评:安居摄像机的发布也是华为首次针对消费市场推出的智能摄像机,从功能描述和价格上看,这款摄像机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当下,环境感知的功能、物体识别、行为识别功能已逐渐成为家用摄像头“智能”与“智障”的分水岭,随着消费者认知的增强,AI已逐渐成为家用摄像机标配。

  —— 微语录集锦 ——

  从3G时代开始,中国凭借TD_SCDMA在技术方面开始有了一定的自主 权。到4G时代,中国主导的TDD技术和国外主导的EDD技术水平相差无几,差不多平起平坐。5G时代到来后,中国4G在某些方面有希望走在前头。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中国有希望从“跟跑”发展到“并跑”,再到将来的“领跑”。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

  随着市场上开放的技术能力越来越丰富,应用场景趋向广泛化,而要将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到企业进行应用并且发挥效能,需要着力三点:一是易上手、操作简单的技术堆栈,二是基于垂深场景对模型调优,三是从数据中心到端侧的软硬件适配。

  ——国际数据公司(IDC)

  当前运营商发展NB-IoT也面临技术层面的挑战。首先是如何基于现有的频率和网络资源,快速、低成本部署NB-IoT网络,并避免或尽可能降低对现有网络的影响;其次如何在技术上保持NB-IoT标准的持续演进,满足运营商网络长期演进需求。所以寻找到能够立足于规模化应用场景的落地项目是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IC芯片企业联发科技

  2019- 2021 信息通信业(ICT)十大趋势:一、5G商用推动产业链加快成熟;二、工业互联网引领数字化转型;三、信息网络与产业体系变革重塑;四、泛在连接构建万物智联新生态;五、智慧赋能驱动计算产业新浪潮;六、人工智能加速应用普及扩散;七、区块链探索构建分布式信任体系;八、全球ICT产业生态不确定性加深;九、数字经济多方治理从共识走向实践;十、智能攻防重构网络空间安全范式。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 一周热点原创推荐 ——

  回顾2018,看智能安防产业之变

  “AI开放平台”、“边缘计算”、 “AI芯片”“5G” ,偶然之中夹杂着必然, 是2018年智能安防产业的大事件,也是产业在智能化升级,走向成熟过程中的必经节点。【详情】

  2019年安防行业发展趋势展望

  未来一年内,行业的洗牌仍将继续。行业在新的技术变革影响下,市场竞争不会收敛,新的玩家也会不断涌现,而厂商的探索与试错也将持续。安防行业的战场已经被不断拉伸,一场场升维思考与降维攻击的较量,少不了短兵相接、近身肉搏【详情】

  2019年安防技术发展分析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逐步发展,越来越多的商业形态受到的冲击,行业界限逐渐模糊,原本的行业划分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颠覆。互联网+概念的提出,带来了安防行业思维方式和发展格局的转变,安防行业的跨界合作与升级成为安防行业发展常态,整体产业链进行大调整。【详情】

  十问智能建筑未来发展

  对于未来智能建筑的未来发展,全国安防标委会(SAC/TC100)顾问、全国安防标委会生物特征识别应用分技委(SAC/TC100/SC2)顾问、公安部第一研究所退休研究员刘希清表示“建筑与安全共存,建筑与绿色同行;建筑与智能相伴,发展与生态双赢。”将是未来智能建筑发展的常态,而要突破现状仍需在以下十个问题中做一番新的思考【详情】 

  深度学习平 台 完全实践指南》白皮书 (附PDF下载)

  近日,七牛云联合Gartner最新发布了一份《深度学习平台 完全实践指南》(A Complete Practical Guide of Deep Learning Platform)白皮书,该白皮书从多角度阐述了用户如何选择最能满足业务需求场景的深度学习平台,并展示深度学习技术在今后行业应用中体现的巨大价值。 【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