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华为孟晚舟事件看:国产5G发展带来哪些方面的全面升级和影响?

究竟国内的5G技术发展近况如何,又与哪些应用逐渐融合呢?
资讯频道文章B

  从12月初,华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到12月11日被批准保释的短短十天里,中美关系又受到一次严峻的考验。先抛开宏观背景原因不谈,探究近期的“导火索”,华为5G技术的一路向好,是许多分析人士认为的重要原因。那么,现在国内的5G技术究竟发展到哪一步?又与应用方案有怎样的融合?

  当5G与柔性屏幕将成为手机行业重要的差异化标志……

  前段时间轰动3C行业的大事,想必是一加将于2019年2月推出全球第一款商用5G手机了。除了一加,华为、OPPO、vivo等厂商也都曾表示过将于明年推出首款商用5G手机。到底哪家首先抢滩5G手机市场,还要拭目以待。除了5G技术,柔性可折叠屏幕也成为今年手机行业的热门话题。

  随着手机行业的巨变,5G与柔性屏幕将成为手机行业重要的差异化标志。新性能对生产加工工艺也产生了更高的要求。其中,约70%的手机加工链和制造环节都用到了多种不同的激光工艺。

  有人表示:未来工业4.0时代,5G将成为像“水和空气”一样的存在……

  发展智能制造的首要步骤就是借助工业物联网技术,结合大数据、机器人等技术实现工厂数字化、透明化。工业物联网的介入,可以通过实时监测从而避免关键设备故障带来的严重损失,让金钱和工期成本这些问题变成可控因素。但在强调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和先进处理算法的当下,4G网络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工业物联网的发展。

  因此,5G技术与工业物联网的发展在某种程度上是极大地促进了智造生产力的提高。

  5G时代,对产品质量要求只会更高……

  今年5G的话题一直都是手机圈的焦点。看着各大手机厂商竞相追逐的势头,一向有着行业风向标称号的苹果,此刻却格外安静。

  大家都在高举广告语,进军5G手机时代,但苹果却选择2020年或之后才发布5G版本的 iPhone。一方面,由于与高通的法律纠纷,迫使苹果使用在5G技术研发领域稍落后些的英特尔调制解调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5G布局进程。另一方面,相关专家预测在明年5G预商用阶段,5G手机的价格将达到8000以上,而到2020年5G规模商用阶段,门槛可能降至1000元以上。可以说,提前进入5G市场对苹果来说缺乏价格竞争优势。

  因此,有人说苹果已经落后,未来追赶已成难事。也有人说,苹果准备“后发制人”,在最适当的时候介入市场。其实,还是产品质量决定一切。

  5G时代,对产品质量要求只会更高。大量产品在制造过程中将面临着严苛的检测、测试。他们是适用于5G时代,还是跟风造势,检测很重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