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CES 2019抢先看 | 安防人不容错过的二三事

智能城市“重磅回归”CES

中国厂商能否将秉承“中国创造”的力量在CES上刷足存在感,我们一起见证!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2018年逐渐走近尾声,一年一度的科技春晚CES也即将隆重登场,在赌城拉斯维加斯拉开2019年的科技大幕。届时将有大批科技狂热爱好者将汇聚于此,当然其中也不乏安防行业人。那CES  2019安防人可关注的焦点将会有哪些呢?

  一、同期活动

  在查阅不少科技网站之后,笔者制作了一下三张表格,对截止目前已对外发布的CES 2019同期活动进行了整理——

表格1.jpg

表格2.jpg

表格3.jpg

  从以上表格我们至少可以得知一个结论,CES 2019与安防产业对接的新品依旧聚焦在无人机、自动驾驶、AI芯片以及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和5G技术之上,或许届时还将会有更多新的信息出现,我们可以期待一下。

  二、前沿技术

  相关资料显示,2019 CES拥有五大展区,其中,Smart Cities智慧城市相关技术产品将重磅回归Westgate Hall展区,该展区将展示包括物联网、5G 通讯技术、公共交通与智能汽车、能源与公共事业、公共健康和安全、数据分析和数据保护的多项解决方案和技术。

  在CES 2018 上,人工智能、IoT、区块链、3D打印、手机、自动驾驶汽车、移动互联网、智能机器人、VR/AR、无线充电、量子计算、5G和Voice UI 13项先进先进的技术理念和产品进行了大规模的展示,或许CES  2019,5G和智能城市将成为第14项和第15项重点关注的先进技术。

20181212165_78977371_xl.jpg

  CTA执行副总裁Karen Chupka表示,CES 2019热门话题将包括“弹性”,或节目的一部分,致力于使用技术来保持我们的安全、健康、动力和安全。看看世界上发生的灾难,我们需要确保我们有多余的人,并发现在我们建设智能城市的过程中,科技如何能够帮助每个人。展会上将有医疗产品、旅游、电子竞技等新展区,而智能城市、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将回归展区。

  也就是说,CES 2019 依旧以娱乐、汽车、家庭、公共安全四大领域为核心进行相关展示,或许人工智能、IoT、机器人及机械技术、5G、智能城市、可穿戴技术或许是安防人可聚焦的主题,毕竟这些技术与安防行业的各个环节息息相关。例如,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全球安防产业最热门的技术,5G技术将在明年大规模开展也已在业界达成了共识……此外,随着智能城市、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回归展区,安防行业必将成为CES 2019重点“关注”对象。

  智能家居作为CES  2018最受关注的领域之一,在CES 2019上的热情依旧将保持不变,但笔者认为,人工智能技术或将成为CES 2019的聚焦点,围绕AI为核心的衍生应用也将成为CES2019的核心话题。届时,消费者将会看到包括智能门锁、智能灯、智能扫地机以及智能音箱等在内的AI应用产品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当然,本届CES盛会,5G必将被大规模提及,与人工智能一起成为CES 2019最大的亮点。

  三、科技企业

  当然,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技术产业盛会,CES也是中国电子产品出口美国及北美市场的重要渠道之一。相关报道显示,CTA日前宣布CES 2019将有4500家参展商,来自155个国家的18万名参会者参展,展览空间达275万平方英尺。其中,来自旧金山湾区的公司将有250家,尤里卡公园展区将有1200家初创公司。

  尽管CTA并未对外宣称将有多少中国企业参展商,但笔者获悉,目前已确定参展CES 2019的中国科技企业已经包括:华为、地平线、南京知行、TCL、海信、海尔等科技企业和家电巨头。

20181227841_97263039_xxl.jpg

  相关数据显示,CES 2018参展商标记为中国的企业有1551家,整体占比达33.87%。若从数量角度来说,中国企业绝对撑起了CES 2018的1/3江山。随着中国科技力量的不断进步,中国企业势必将撑起CES 2019的更多江山。但需要提及的是,或许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CES 2019上的中国企业或许会减少,这些我们暂且还无从得知。可以确认的是,CES 2019上的中国企业应该会得到最大的关注度。

  而中国厂商能否将秉承“中国创造”的力量在CES上刷足存在感,我们一起见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