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陕西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践行“五横两纵” 技术架构

按照规划部署,经过2年至3年的建设,陕西省智慧城市建设水平要走到全国前列,全省2个至3个城市要达到全国新型智慧城市的先进水平。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陕西省工信厅、咸阳市信息办、西安邮电大学相关人士对《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陕西省将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积极规划,建立全省统一的数据资源网;其次把社会上各类政务数据、社会数据、企业数据汇集到一起,形成数据资源池;最后推行数据的开放和开发利用,并在惠民服务、政府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发出一批高效务实的创新应用项目,提高全省城市综合管理和服务质量。按照规划部署,经过2年至3年的建设,陕西省智慧城市建设水平要走到全国前列,全省2个至3个城市要达到全国新型智慧城市的先进水平。

20181029462_34238590.jpg

  此外,陕西省还将践行“五横两纵”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技术架构。其中,“五横”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它主要分为五层:第一层为基础资源层,主要包括机房、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等信息化基础设施;第二层为数据汇聚层,是在第一层的基础之上,要搭建汇聚政府的、社会的、企业的各类数据资源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等公共软件;第三层为数据管理层,汇聚起来的数据在这一层要进行标准化处理,形成人口、法人、地理信息等基础数据库和一些专属的数据库,形成标准数据;第四层为新型智慧城市应用支撑层,构建相应的应用支撑系统;第五层就是智慧应用层,广泛开展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环保等政府、社会、企业包括市民都需要的智慧应用软件。“两纵”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保障。一方面指的是要制定相应的政策法规和管理制度,另一方面要有相应的标准规范和安全保障措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