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8安防无人机市场起飞了吗

仅仅一年间,无人机市场便由原来的井喷式增长直接进入了资本寒冬期,许多迅速窜红而快速消亡的企业成为了行业的传说,在看似繁荣的市场背后,隐藏着不容忽视的泡沫。
资讯频道文章B

  2015年是无人机行业资本最为疯狂的一年,据数据统计,2015年无人机天使轮和第一轮的融资占比高于总数的67%,无论是融资金额还是交易数量达到了空前的高度,无人机市场迎来大爆发,但好景不长,仅仅一年间,无人机市场便由原来的井喷式增长直接进入了资本寒冬期,许多迅速窜红而快速消亡的企业成为了行业的传说,在看似繁荣的市场背后,隐藏着不容忽视的泡沫

  无人机市场现状

  据无人机行业媒体指出,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相似,军用和出口(出口基本是军用无人机)这2个市场是中国无人机行业最主要的两个市场,合计贡献行业90%收入来源。即军用无人机和民用无人机产值=9:1。不判断数据的准确性,先谈谈民用无人机市场。

  2012年,大疆开创了消费级无人机的时代,并迅速抢占了国内7成以上的市场份额,在看似前景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在近年的发展也没有想象中的顺利。一是前面提到的资本寒冬,二是国内“黑飞”事件影响,销量下降,三是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发展空间限制。前面两点容易理解,重点讲下第三点。虽然消费市场大疆能保持居高不下,但发展空间更大、潜力更好的企业级市场却无法很好地切入,导致让其他的企业捷足先登,让自身进一步发展受限。

  目前的行业市场包括军用、安防、物流、农业等等,与消费市场不同的是,这些企业级应用将对产品的安全与续航提出更苛刻的要求,但在国内95%以上的无人机企业仅仅具备组装无人机的能力,具备核心技术的掌握及自主研发产品的企业却未到10家,残酷的现实也打破了不少人无人机百亿市场的美梦。

  无人机的安防应用

  在过去的几年间,无人机被许多国内外媒体写入视频监控创新应用趋势之中,如高空巡查、追踪、人流监控、反无人机技术等等,都已经成为国内外厂商发力的方向,预估该市场到2020年将成长至100亿美元左右,但目前应用普及的阻力仍然不少:

  一是电池与续航能力,商用无人机的飞行时间大约在25分钟左右,这对于一般的应用并不会造成过大的影响,例如通过高空巡查合理安排人流疏散工作,但对于7*24的周边防护或者其他重要场地的安保应用而言,有限的电池寿命限制了其应用的灵活性;

  二是成本高昂,虽然随着技术的成熟,成本会慢慢下降,但一方面无人机上面的材料要相比其他电子数码产品要求严格(如电池要求是体积小重量轻的聚合物锂电池),另一方面是用户对于无人机产品执行任务往往需要的是批量设备;

  三是法律法规的制约,近年来无人机“黑飞”、“扰航”、“伤人”等事件时常发生,给社会带来恶劣的影响,因此出台严格的无人机监管政策是必须的,随着禁飞管理不断被细化,无人机市场增长受到直接的影响。因此对于行业用户而言,视频数据的保护与政策的管理也是其重要的考衡因素。在国际上,为了规范无人机技术的发展,纷纷开始推出积极的引导,但对于行业用户而言,在相关管理框架未成形前,保持观望或许是最好的态度。

  虽然目前挑战不少,但无人机毫无疑问在安防行业的应用具有其巨大的潜力。无论是提供的更广的视角,还是移动检测能力,这些都是传统安防应用需要完善的地方。突破传统平面安防系统,拓展立体安防是当前行业发展的趋势,而无人机将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