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8为未来安防市场增长奠定基础

Memoori预测,2018年全球物理安全产品总值达315.5亿美元,比与2017年相比增长约7.5%。
资讯频道文章B

  在过去10年里,安防行业以5.92%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 Memoori预测2023年该市场规模将达到442.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

  在2018年三个主要的安防应用领域中,视频监控产品市场规模为175.7亿美元,占比55.6%,门禁控制产品市场规模74.5亿美元,占比23.6%,防盗报警系统业务市场规模67.2亿美元,占比21%。

  其中,视频监控的增长率最高为9.9%,比2017年增长4.4%,但这对于非中国制造商来说并不是特别好的一年,主要是因为市场竞争的白热化,这让它回归到与过去五年的平均增长率一致。

  我们预计市场将在未来五年内以13.2%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其中大部分增长归因于人工智能与视频分析的快速增长,如果技术成熟度如厂商所言,预计这部分业务2023年将达23亿美元。不包括视频分析在内的其他增长将在8.5%左右,但由于零部件价格下降和中国制造商的定价不再激进,因此需要大幅度增长才能实现超过10%的年复合增长率。

  在IP网络业务、生物识别、身份管理、无线锁定系统和ACaaS等不断渗透下,门禁市场维持8%的增长幅度,是近三年来取得最高的增长率。但是也有一些信息表明,门禁产业的价格战已经开始。同时制造商们似乎都不太乐意支持开放的标准协议,以便保护自身的传统业务,这无形之中也会削减其在未来的竞争力,也为中国制造商开辟了发展的机会。

  作为物理安全的先驱,防盗报警系统业务已经非常的成熟。在2018年随着越来越多的热成像、多传感摄像机、无线探测器等应用日益增多,导致报警行业增长率达4.5%。

  无线传感器的广泛应用、传感器技术的进步、无线技术的发展以及视频监控、门禁和户外照明的集成,都为该领域的增长做出了贡献。

  商业战略需要做出一些根本性的改变

  有许多因素影响我们的行业,下面的五个因素将对业务战略进行根本性的改变。

  1.行业内主要供货商与成百上千家小型供货商之间的差距每一年都在扩大,于此同时利润率也在下降,而这个行业内的最小经济规模也在变大。这种情况在视频监控领域尤为突出,在接下来的五年内,也许只有不超过5间企业可以继续发展下去。

  在视频监控业务领域,两家中国制造商已经形成一定的体量,在最初的时候他们与欧美厂商的差距是那么明显,而现在他们建立了与外国企业之间的在产量和规模上的极大差距,要逆转这个情况看起来已经不大可能了,外企也很难再以价格与之竞争。而这让中国制造商在安防行业中占据了主导地位。

  一些外企在削减利润的同时,通过持续投资,生产性能更好且安全性更好的产品,改善企业的经营状况。网络安全事件给外企带来了发展的契机,但这并不足以重新改变格局。

  外企制造商之间的合并与收购被视为更有可能的突破的方式,但这也许只能减缓差距进一步扩大的速度而已。厂商之间组成战略联盟,相互分享开发资源和维护新产品成本的做法或许有所帮助。

  2.目前增长最快且市场份额最大的区域市场是亚洲和中国,按照销售额/人均拥有量计算,该地区的物理安全设备的渗透率却是最低的,目前该地区占全球市场28%以上,但在视频监控业务占比超过了40%,如果企业要想在2023年跻身全球前20大供应商之列,那么在这块区域市场上必须占据较大的份额才有可能。

  3.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物理安全虽然在保护公共场所人员与财产安全上功不可没,但却被认为是网络安全犯罪的突破口,尤其是视频监控,被视为安防产业最薄弱的环节。因此,网络安全的防护能力成为用户需求的基本要求,而缺乏这块能力的厂商的市场份额必然下滑,甚至会在行业内消亡。

  4.软件服务成为物理安全业务增长最快的版块,在过去的五年里几乎是硬件销售增长的两倍,但它只占总体业务的12%,未来这一领域将迅速增加份额,这主要受益于数据的价值得到用户的重视。Memoori最近发布的人工智能视频分析的报告中指出,现有设备中AI视频分析市场潜力达650亿美元。

  2017年,全球视频监控产品市场规模为158.7亿美元,人工智能视频分析(AI video a nalytics)预计营收为1.15亿美元。这意味着人工智能视频分析仅占视频监控市场很小的一部分。在不受技术因素制约的情况下,我们预估到2022年其占总体市场的比例将扩大到13%左右。

  5.集成化和IT化在最近十年内深刻影响着行业,随着深入发展,目前行业已经进入物联网阶段,更加开放及全面的整体解决方案将成为趋势。不少厂商的解决方案已经将大数据视为改进和加速业务流程的关键技术。

       (本文编译自安全自动化国际版,原文作者Allan McHale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