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8年无人机行业三大趋势

2018年对整个商用无人机行业来说很重要,目前的三大趋势分别是商业采用增加、供应商减少和扩张同时发生以及大疆不断推出新产品同时与其他公司建立合作而保持主导地位,而这三大趋势也很有可能在2019年延续。
资讯频道文章B

  2018年对整个商用无人机行业来说很重要,目前的三大趋势分别是商业采用增加、供应商减少和扩张同时发生以及大疆不断推出新产品同时与其他公司建立合作而保持主导地位,而这三大趋势也很有可能在2019年延续。

550-11.jpg

  今年,无人机业务采用显着增加;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开始扩展低空授权和通知能力计划(LAANC),可以提供进入机场附近受控空域的低空授权和通知能力;FAA推出了UAS集成试点计划;同时业内还出现了新产品比如大疆的精灵4 RTK(Phantom 4 RTK),而且欧洲和印度无人机新监管框架也有一些重要发展。

  而今年,无人机行业出现了三大市场趋势:商业采用增加、供应商减少和扩张同时发生以及大疆主导地位。

  商业采用

  空中无人机和无人机技术的采用并不算普遍,但它确实在保险、公用事业、建筑和勘测工程等特定行业得到发展。

  在2018年,我们看到公司开始改变临时使用无人机的状况。公司都会外包来确定无人机计划的可行性,扩大内部团队来管理工作流程和数据。

  美国第107部分远程飞行员数量增长,这也显示了美国这种趋势的发展。美国今年初拥有大约74,000名经过认证的远程飞行员,截至11月底,飞行员数量约为11.25万名。所以今年增加了大约38,500名飞行员,比去年增加了50%。

  而增长的原因是因为大多数飞行员都在为公司、企业或公共机构工作,使用内部无人机程序。而在今年夏天进行的年度基准调查数据中也显示了这一趋势。

  供应商减少和扩张

  今年无人机市场上也有输赢,有实力的公司自然赢得更多客户和投资者。

  而美国最大的失败案例应该是企业无人机公司Airware的倒闭,该公司共筹集了1.18亿美元。幸运的是,无人机公司Delair收购了Airware的软件解决方案,确保了现有客户和经销商的服务连续性。该协议还包括收购建筑和采矿专家Redbird,这是一家Airware最初在2016年所收购的。

  业内第二个较大的失败案例就是无线产品公司Parrot。今年初,Parrot在商用无人机市场发布了ANAFI无人机。

  但就在上个月,Parrot的首席执行官宣布了令人失望的财务业绩,他表示这是因为“一个重要的消费者无人机市场萎缩。”这些公司依靠薄弱的现金流来运行,而2019年Parrot及其附属公司如senseFly和Pix4D的发展也很令人期待。

  今年无人机领域较大的交易是PrecisionHawk收购了HAZON和InspecTools。后两者专注于能源部门的检验服务和技术,为PrecisionHawk带来了领域专业知识,可以在收集和分析无人机数据之间实现更紧密的功能集成,生成客户需要的东西。

  这些收购可以让PrecisionHawk定位为领先服务提供商,服务资产检查的公司,特别是那些需要超出视觉视线(BVLOS)业务的石油和天然气、保险和公用事业行业的公司。PrecisionHawk是FAA探路者计划的一部分,因此他们在BVLOS运营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550-无人机.jpg

  大疆主导地位

  市场领导者大疆在无人机行业是没办法绕过的公司。在明年大疆继续主导市场,今年该公司各个领域都有所增长,从各种价位的无人机到附加有效载荷再到软件。我们的调查数据显示,大疆仍然是所有价位上无人机购买的主导品牌,其全球市场份额为74%。

  大疆目前的全球市场份额比去年(72%)高出两个百分点,与2016年相比更是变化很大,当时市场份额为50%。

  在这方面,许多行业和UAS新闻专家推测,大疆小型无人机的安全担忧会阻碍大疆的发展,但显然这些担忧并未影响他们的销售。

  为了解决消费者对数据安全实践的担忧,大疆聘请了一家法医调查公司Kivu Consulting, Inc.独立审查无人机数据传输和存储实践。Kivu对无人机和飞行控制系统(无人机、硬件控制器、GO 4移动应用程序)的分析得出结论,用户可以控制大疆无人机收集、存储和传输的数据类型。

  大疆的主导地位可归功于其积极的产品开发、技术进步以及企业渠道中的合作伙伴开发。早在2015年,当我们查看FAA关于商用无人机注册的数据时,大疆领导市场的地位就已经存在。

  该公司继续在新产品之后发布新产品,并通过技术和企业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关系引领其他制造商。

  在2018年,大疆的新产品包括:

  1月,大疆跟无人机创业公司Ryze Robotics合作创建了智能迷你无人机Tello。还发布了备受期待的Mavic Air,以及采用稳定技术的Ronin-S。

  3月,大疆发布了两款新产品,Zenmuse XT2和Matrice 200系列的新软件开发套件Payload SDK。4月大疆发布了专为摄影师而设的Master Wheels和先进的万向控制器Force Pro。

  5月,大疆发布了标志性精灵系列的最新成员Phantom 4 Pro V2.0。最重要的是,大疆宣布与微软建立了突破性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大疆的无人机平台和微软的AI以及机器学习技术整合到企业业务中。

  7月,大疆推出了企业盾,这是一种新的可定制无人机保护服务计划,旨在满足当今商用无人机运营商的多样化需求。

  8月,大疆推出两款新增的大疆Mavic系列成员,Mavic 2 Pro和Mavic 2 Zoom。这两款新的四轴飞行器共享Mavic Pro独特的可折叠设计,并增加了大量新功能和两个强大的新相机。

  10月,大疆的两个主要企业产品Mavic 2 Enterprise和Phantom 4 RTK亮相。

  而12月,大疆推出Mavic 2 Enterprise Dual,一款便携式工业无人机,配备功能强大的并排式可视和热能摄像头,为商用飞行员提供服务一个可靠的工具,可在恶劣环境中更好,更安全,更快速地运行。

  大疆目前的领先优势,与哈苏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投资,最近在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研发机构的投资,以及继续举办AirWorks Conference企业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活动,大疆将持续领导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