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 达摩院十大科技趋势 静脉认证被破解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阿里达摩院:2019十大科技趋势-黑客用假蜡手破解“静脉认证”-深圳将在全市幼儿园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杭州城市大脑(综合版)正式发布-微软今年将推Surface品牌4K网络摄像头……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阿里达摩院:2019十大科技趋势

  阿里巴巴达摩院发布2019十大科技趋势预测。其包含了AI、神经网络系统、计算机体系、5G网络、生物识别技术、自动驾驶、区块链和数据安全等领域。

  微评:年度回顾与展望之际,关于2019年的技术趋势已有多家机构公布,整体的技术趋势大的方向基本都在这几项,其中AI、生物识别这些技术趋势已在国内各个领域呈燎原之势,年末5G的话题更被推上热点,前沿技术加快了传统行业的变革或是开创出新的细分领域。在展望未来之际,不妨看下当下前任风口的发展状态,有产业正进入寒冬,而另一边,新的领域、新的风口也还在继续诞生~

  黑客用假蜡手破解“静脉认证”

  据外媒报道,在德国莱比锡的Chaos通信大会黑客会议上,Jan Krissler和Julian Albrecht展示了他们如何能够绕过日立和富士通制造的扫描仪将皮肤下的静脉雕刻成模型。当计算机认为该模型足够真实时,将会批准认证。目前,黑客声称,这些扫描仪覆盖了大约95%的静脉认证市场。

  微评:安全总是相对的,单一的生物识别包括指纹、人脸都有被破解过的先例,安全的级别可能区别就在于破解成本的高低,相对于其他的介质凭证方式,生物识别已经算是最可靠的身份认证方式了,持续提升安全性也是生物识别技术未来稳定的发展方向。

  深圳将在全市幼儿园安装视频监控系统

  深圳市教育局表示,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该局牵头起草了《深圳市幼儿园安全监控系统建设工作方案》,拟在全市幼儿园全面推进安全监控系统的安装和升级,对标国家当前最高标准,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方案涉及幼儿园监控系统覆盖范围、监控系统使用和管理、监控系统建设、监控系统后期维护和管理等方面。该方案已多方征求意见并修改完善,市政府将于近期审议。

  微评:统一安装视频监控一直有两种声音,支持的人认为视频监控的安装有助力最大化让儿童在幼儿园的活动公开、透明、安全;反对者则认为实时监控会给教师带来压力,也让家长容易过渡依赖视频监控查看孩子的一举一动,因此幼儿园的安全监控系统的建设,还需要中和两方的声音,在安装监控系统的基础之上,充分考虑查看权限的问题,既能起到安全监管的作用,同时又不影响正常的教学氛围。

  杭州城市大脑(综合版)正式发布

  杭州城市大脑(综合版)2019发布,正式延伸至城管、卫健、旅游、环保等领域,并推出9项惠民举措——交通全域应用、优驾自动容错、重车全程严管、泊位全城共享、先看病后付费(富阳)、华数智慧生活、桐庐智能旅游、建德数字专列、公园卡郊县游。

  微评:从基本的公安、交通逐渐覆盖到其他的城管、卫健、旅游、环保等领域,城市大脑的能量也再一次刷新纪录。从技术实现的角度而言,要真正实现用数字化驱动城市的高效运转,需要完成城市各节点的感知、数据采集、信息存储、数据分析/清理/知识化、信息输出等多个环节,这是一条繁琐且庞大的数据处理工程,对宏观逻辑设计、软硬件的支撑能力等都是极大的考验,城市大脑的实际用户体验如何呢?在杭州的朋友们可以具体感受下。

  微软今年将推Surface品牌4K网络摄像头

  据外媒消息,微软有望在近期内推出全新的网络摄像头,兼容Windows 10 PC和Xbox One游戏主机。该摄像机可以配备4K功能,允许用户使用PC上的Windows Hello登录他们的设备,同时在Xbox One上使用类似Kinect的功能。这款网络摄像头预计将于2019年上线,但是目前仍没有更加准确的信息。

  微评:当下技术已经相当成熟,摄像头产品的推出基本不存在门槛问题,而对于谷歌、微软这样的企业来说,他们推出的智能终端产品,更多是为了和平台软件配套应用,也是为后续的业务生态做铺垫。

  智慧城市术语、公共信息与服务支撑平台第3部分两项标准发布

  12月28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的《智慧城市术语》(GB/T 37043-2018)、《智慧城市公共信息与服务支撑平台 第3部分:测试要求》(GB/T 36622.3-2018)等多项国家标准公布。《智慧城市术语》标准界定了智慧城市领域中常用的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智慧城市的规划、设计、实施与运维,该标准自2018年12月28日公布之日起正式实施;GB/T 36622.3-2018标准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是对智慧城市公共信息与服务支撑平台功能及性能测试要点做出要求的依据。

—— 微语录集锦 ——

  人工智能影响的已经不仅仅是安防产业,而人工智能赋能各行各业,最大的影响就是改变了用户的运营和管理模式。如何快速满足用户碎片化的需求?首先就是客户反复提及的成本问题、交付和维护的问题以及如何构建一个整体的信息系统架构,更好地融入用户业务。

  ——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徐习明

  城市大脑这个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站在旷视的角度,我们认为目前市面上95%的数据都属于非结构化数据,而“城市大脑”要做的,就是在物物相连的基础上,在物联网的助力下将大容量的视频数据进行一次处理,二次分析,达到基本可用的状态。

——旷视安防事业部副总经理安洋

  未来两年更多是现有技术快速下沉到应用市场的阶段,技术并不会有太大的突破和变化。下个技术拐点可能是5G,进入到物联网时代,网络无处不在,5G的到来或将带来更快的传输速率和较低的成本,对安防物联网的建设将形成新的推力。但这两年,大家还是应该专注在实践上,把基本功练好,把产品做稳定,把应用生态环境建得更完善。

  ——宇视科技市场部总工朱兵

  现阶段人们所谈及的AI其实还是一个HCI技术,也就是人机交互技术。不管是人脸识别还是结构化技术,本质上就是把不同的摄像头串联起来,将其中的人、车、物等数据从视频中感知出来,再形成轨迹,而轨迹本身就包含了发生地所在内的某些属性信息。但是,这些轨迹只有传到云端与具体业务进行结合,进一步进行大数据分析,才能为决策提供帮助,才能形成真正的产业闭环。

  ——云从科技研发总监李夏风

  不同业主的需求都不一样,每个地区都要做定制化管理,对技术拥有极高的要求。此外,客户对软件和算法的价值认可也是一大困难点,尽管不少客户对软件的价值得到了认可,但目前而言,大对数人还是认为软件不如硬件值钱。我们希望未来安防领域能越来越认可软件的价值。

  ——以萨技术副总裁姚巍

—— 一周热点原创推荐 ——


  一位测评编辑眼中安防+AI产品的真实性能水平

  在两年的时间里安防圈内圈外人都被AI刷了屏,AI在安防行业的落地吸引了诸多目光,那么具体AI在安防中有哪些应用落地,效果如何?厂商推出的产品是否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解决用户的痛点呢?小编综合多年的安防产品测评经验,来做一个剖析。【详情】

  “中国数谷”贵阳千万亏损背后,究竟暗示着什么信息?

  这座靠大数据支撑发展起来的中国西南城市,下一个经济增长爆点该是什么?【详情】

  2018安防无人机市场起飞了吗

  仅仅一年间,无人机市场便由原来的井喷式增长直接进入了资本寒冬期,许多迅速窜红而快速消亡的企业成为了行业的传说,在看似繁荣的市场背后,隐藏着不容忽视的泡沫。【详情】

  我们从不讨论热点:AI +安防的 5 大槽点

  春花夏日秋月冬雪,回顾下过去几年,AI+安防行业中那些无法避免的槽点。【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