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多伦多大学研发“反人脸识别”算法,识别率准确度降至0.5%

该算法的特征在于使用了对抗训练(Adversarial training),是一种深度学习技术,让两个人工智能互相对抗。
资讯频道文章B

  面对网络隐私、数据的安全性问题,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究团队近日成功创建了一种破坏脸部识别系统的算法,即一项“抗人脸识别”的 AI。

  负责该计划的多伦多大学教授Parham Aarabi 表示:“当脸部识别技术越精准时,个人隐私也成了大问题。其中一个能有效打击脸部识别方式,就是反脸部识别算法。”该算法的特征在于使用了对抗训练(Adversarial training),是一种深度学习技术,让两个人工智能互相对抗。

  团队设计了两个神经网络,第一个用于“识别人脸”,第二个则是专门“唱反调”破坏前者的脸部识别任务。这两个网络不断地互相争斗、相互学习,创建了一场持续不断的人工智能军备竞赛。结果是,唱反调AI 能够知道敌手脸部识别AI,在找寻什么关键部位,并适时动些人眼看不出来的小手脚 ,例如改变眼角,使其不太明显,但却能够完全欺骗敌手,让它无法识别。

  团队于脸部数据库 300-W(拥有 600 张包含多种族、照明条件、环境的脸部数据),测试了该系统。他们表示, 新算法可以将脸部识别准确度 100%,降到只剩 0.5%。该算法可以应用在,类似 Instagram 过滤器的工具上。未来团队将希望通过 App 或网站公开提供隐私过滤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