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武汉刷脸进站将扩容,春节坐高铁乘飞机不用取票

春节前武汉刷脸进站设备将在全局50多个站推广并达到300余台;同时,武汉天河机场正在全面推进扫码过安检,无需提前打印登机牌。
资讯频道文章B

  坐火车、赶飞机,最怕排队取票、提前打印登机牌,一旦遇上高峰期,分分钟被耽误。中国铁路武汉局和武汉天河机场正扩大试点,春节前刷脸进站设备将在全局50多个站推广并达到300余台;同时,武汉天河机场正在全面推进扫码过安检,无需提前打印登机牌。

  春节前50多个站试行“刷脸进站”

  春节前,中国铁路武汉局将在全局50多个车站全面推广刷脸进站,使得车站刷脸进展通道扩大到300多个。目前,武汉火车站刷脸进站设备最多,一共有32台。届时,乘高铁、城际动车的旅客,不需要特意提前赶到车站换取纸质车票,无需取票可直接上车!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部署,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全面推广。一直以来,我国大多数地区仍需要进行“票证同验”才能进站乘车,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并非所有车站都安装了刷脸进站或刷身份证进站的设备。

  武汉火车站相关人士称,从2017年8月21日开始,武汉站全面启用“刷脸”进站,这也是继广州南站之后的全国第二家。旅客们只需将车票和身份证一并插入闸机,摄像头就会锁定旅客面部信息,与其身份证照片进行比对。票证信息相符、人脸与证件照比对相符时,闸机就会自动放行。整个自助核验过程只需3秒钟。

  每到节假日,武汉三大站就会各有数十万张网售票未取票,不少旅客到站后匆匆忙忙去取,却因排队太长等导致误车。截至目前,武汉火车站每天约有80%的高铁、城际旅客进站不取票,而是直接“刷脸”进站。

  武汉火车站目前发送的都是高铁和动车、城际列车。持“G”字头高铁车票和“C”字头城际动车票不需要取票,持二代身份证可直接刷证进站或“刷脸”进站。

  扫码过安检乘飞机无需办登机牌

  乘飞机出行,至少得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这是乘过飞机的旅客都知道的“常识”,因为提前办理登机牌、安检,均需要耗费不少时间。不过,昨日,记者从武汉天河机场了解到,如今越来越多的旅客掐着点乘飞机,提前一个小时到就可以了,无需提前办理登机牌。今年的6月26日起,武汉天河机场新试点推出扫码过安检乘飞机,大大方便了乘客出行,这一措施如今越来越受欢迎。

  在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四楼出发厅安检通道,乘客周女士并没有拿出纸质登机牌,而是直接开手机,出示了购票时生成的二维码和身份证,很快就完成了安检、登机出港流程:“以前,我都是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这次,我只需保证提前45分钟抵达进行安检即可,无纸化登机确实方便多了。”

  武汉天河机场无纸化项目通关项目负责人称,旅客使用身份证购买电子客票,使用航空公司、航旅纵横的自助渠道,包括官方网站、官方手机APP等办理值机手续、获取二维码即可,乘客还可自选座位,省去了排队打印登机牌的繁琐。

  武汉天河机场安全检查站相关人士称,过去旅客到达机场后,需要通过“自助值机或柜台办理值机打印登机牌,然后出示证件和登机牌过安检,登机口登机时还要再次出示登机牌”。目前,扫码乘飞机这一值机方式,在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多城市也已开始推行,天河机场每一个安检通道都支持扫码乘机。

  而需要报销的旅客也不用担心,刷二维码在登机口登机的旅客,目前都可以补打纸质登机凭条,附带机场安检电子验讫章,作为报销凭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