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9安全科技5大趋势

回顾2018年全球市场,经常被用来改善效率或是感测环境的先进分析技术以及其他智能化方案,被视为是未来最重要的发展趋势,更有不少厂商已经将AI人工智能融入成为产品营销重点,并持续强化这块领域的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回顾2018年全球市场,经常被用来改善效率或是感测环境的先进分析技术以及其他智能化方案,被视为是未来最重要的发展趋势,更有不少厂商已经将AI人工智能融入成为产品营销重点,并持续强化这块领域的技术。编辑部特别搜集并整理过往采访记录,总结出2019年安全科技5大发展技术供读者参考。

  1. 网络安全

  从技术面来看,网络安全话题将持续延烧到2019年。Mobotix首席执行官Thomas Lausten表示,「虽然Mobotix公司早已在开发系统以及合作伙伴系统中加入了网络安全机制,自2018年起我们将重点放在边缘开发上,并尽可能将智能分析和存储功能放在边缘装置。与此同时,我们也积极与致力于这种分布式概念的制造商合作,以提供使用者更高安全机制的系统!」

  2. 用户隐私与信息管理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如何使用和数据保护将成为一个相当重要的课题。Axis Communication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ay Mauritsson表示,「事实上,业界已经存在许多人工智能或深度学习的相关讨论。然而,对公司隐私和个人资料使用方式的隐忧,未来的发展重点将是隐私保护与个性化管理,而这将成为影响业务发展的方向之一。」

  3. AI智慧分析

  毋庸置疑,人工智能和高端分析也将在安全领域占据主导地位。海康威视国际贸易中心副总裁Keen Yao表示,「我认为人工智能对中小企业市场发展更为有利,因为人工智能的最大特点是它创造了独特的需求,没有一家公司可以涵盖不同应用、不同客户的需求,让中小企业拥有更多机会。未来几年我们将看到许多新创公司藉由开发特殊应用需求的系统不断茁壮成长;就像物联网为中小企业带来机遇一样,人工智能也是如此。」

  4. 边缘计算

  与AI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密切相关的是边缘计算技术,由于该技术能运行复杂的算法以及云计算,进而有系统地分析所有收集的数据,使得功能更为强大。FLIR Systems总经理兼安全副总裁John Distelzweig表示,「我们看到几个边缘运算的发展方向:藉由强化计算资源以制造更智能化的边缘计算设备、基于云的解决方案扩大在整个行业的应用,以及使用云技术更智能化地深入分析事件。」

  5. 以手机作为门禁控制凭证

  在门禁控制方面,无线门禁控制和以手机等行动载具作为身分识别凭证(Mobile Credential)将成为市场的新宠。ASSA ABLOY的EMEA市场数字与门禁方案营销公关总监Thomas Schulz表示,「相较于一般塑料门禁卡片,使用智能手机代替门禁卡的询问度逐渐增加。以ASSA ABLOY的SMARTair Openow方案为例,目前成功应用在美国的一个主要大学校园和西班牙的共同工作空间。在芬兰也推出Pulse无线锁定功能,通过Key Turn获得动能达到自行供电。这两者都将改变现有游戏规则,并期望在2019年及未来能让市场更接受这些技术。」

  ※本文撷取自a&s TAIWAN《安全&自动化》杂志 No.148(2018年12月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