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揭秘宇视总部基地设计

2018年12月29日,宇视科技(uniview)总部基地启动建设,选址位于杭州市滨江区钱塘江南畔,西与城市公园及绿化带无缝对接,距离地铁1号线江陵路站1.4km、建设中的地铁6号线星民站1km;占地面积3万㎡,建筑面积13.7万㎡,建设以研发生产为主,集办公、展示等于一体的新型园区,为宇视杭州研究所和试制中心创造最优越的开发条件。
资讯频道文章B

  2018年12月29日,宇视科技(uniview)总部基地启动建设,选址位于杭州市滨江区钱塘江南畔,西与城市公园及绿化带无缝对接,距离地铁1号线江陵路站1.4km、建设中的地铁6号线星民站1km;占地面积3万㎡,建筑面积13.7万㎡,建设以研发生产为主,集办公、展示等于一体的新型园区,为宇视杭州研究所和试制中心创造最优越的开发条件。

1.jpg

  图 宇视总部基地概念图

  2011年,宇视在安防立业,投入4000万元自研摄像机机芯,全面替换日系产品,构建核心竞争力;2014年,宇视启动海外和渠道市场,以规模奠定快速走向世界前三的可能;2018年,在桐乡建成全球智能制造基地,已经投入3亿元;此间,宇视已为员工提供无息购房贷款、推出长期激励、建立培训体系、穿越沙漠加强团队建设,在中国8个城市建立了研究院所……创业7年后的2018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宇视总部基地奠基开工。

  宇视总部基地在滨江高新区核心位置,以开放共享、城市互动为标准,设计在服从整体性(如楼高须低于100米,风格要简洁干练)的前提下,体现国际化、高品质、现代感,是集研发、实验、生产、办公、会议、接待于一身的“研发生产办公综合体”。建筑主体由22层生产楼A和8层生产B楼组成,视觉呈L型。

  - 保密vs共享:如何满足科技公司的高度保密,又做到开放共享?作为宇视杭研所和试制中心所在地,研发和实验区域为一级管控,测试生产为二级管控,车间有独立物流入口。研发车间做大平层处理,内部楼梯连接,可缓解垂直电梯压力,又可增强交流;二三层共享会议室、400人大阶梯教室,便捷沟通。

  - 绿地花园:设计为访客营造开放氛围,园区西南侧设立绿化广场,绿地面积6000㎡,绿地率>20%,屋顶设置绿地花园;广场与相邻的城市公园一街之隔,没有围墙,员工和市民可步行进入园区。园区北邻建设河,员工餐后可沿河散步。为贵宾则设置了南入口→落客区→大厅直达,清爽利落步入体验中心。

2.jpg

  图 西大厅连接部设计

  - 园区互动:“西大厅”是颇具匠心的连接部设计,形态为长120m、宽7m的一层架空弧形走廊,外接绿化广场,在功能上连接了实验室、生产车间、研发中心、测试中心的各功能分区出入口,便于接待、员工互动。而且员工在此上下班时,可分流至指定电梯进入高层,也避免了地下室等电梯。

  - 餐厅健身:餐厅位于地下一层,可同时容纳1200人就餐,下沉广场、采光天井既增加了采光又便于快捷到达这里,连同健身房、图书馆、咖啡馆,是总部基地最具生活氛围的区域。

  - 车位配比跃升,部署新能源充电桩:地库两层建设地下停车场,超过800个机动车位有效解决员工和来宾停车问题;汽车充电桩配比,慢充为总机动车位10%,快充为总新能源车位数10%。连同8个出租车位、四位数的非机动车位、三个地库出入口、三个地表双车道出入口井然有序。

  - 交通区位:直线距离1.5km范围内,总部基地临近滨和路、江陵路、星民站、奥体中心等4个地铁站;北侧江南大道为滨江区交通干道,横向贯穿全区;北向连接四座跨江大桥,以及东侧风情大道均是钱塘北畔主城区、西湖景区进入杭州江南片区、湘湖景区的主要道路。

  宇视总裁张鹏国表示:“建筑是百年基业,拜托所有施工方和监理方的朋友们,务必保证质量第一。总部基地也是宇视全球研发中心和中试中心,我们努力把这里建成滨江高科技企业的样板工程,建成宇视走向全球前三、未来全新起点的精品工程,给后人留下一笔建筑遗产和精神财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