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华股份:安防正朝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领域延伸

近日,Maverick Capital、Champions fund、南京证券资管等数家机构对大华股份进行了实地调研,大华股份相关高管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Maverick Capital、Champions fund、南京证券资管等数家机构对大华股份进行了实地调研,大华股份相关高管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Q:公司今年提出“HOC 城市之心”战略,强调为客户提供价值,能否举例具体讲讲在某一个行业的应用和落地情况?

  A:“ HOC 城市之心”是以“全感知、全智能、全计算、全生态” 为 能力支撑的智慧城市发展引擎,实现面向城市级、行业级和民用级构建“1 个平台、2 个中心、N 类应用”(1+2+N)的新型智慧城市架构,未来公 司所有的解决方案和业务体系,都将围绕“1+2+N”架构来健全和提升整 体方案的能力。

  公司去年为杭州江干公安打造了基于“大华 HOC 智慧警务”架构系统,以物联多维感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支撑,以“清流”智能实战平台为载体,通过5000个场景分析、建立46个实战应用模型,通过信息化手段获取最实时、最鲜活、最真实的数据信息,并进行精准的计算运用,使各项勤务部署更加科学,警力投放更加精准,治安掌控更加有力,保证了民警在正确的时间做准确的事情,推动了警务工作由被动向主动、粗放向精细、盲目向精准、离线向在线的转变,逐步实现警务工作的预测、预警、预防。

  警情方面,2017年全区有效警情较2015年, 下降18%,今年以来有效警情同比再下降3.4%;案情方面,2017年全区侵财案件较2015年,下降66.1%。全面提升了公安信息化实战应用水平和工作效率。

  Q:公司对明年行业的景气度判断如何?行业未来的成长空间有多大?

  A:今年以来(2018年),宏观经济面临多重压力,国内去杠杆、海外贸易冲突、汇率波动等,确实对行业短期内造成一些扰动。

  公司的发展定位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我们认为行业空间已经从原来的三四百亿美元的传统视频监控市场,在向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领域延伸。

  参考如 IHS 等研究机构报告的数据显示:未来几年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的市场空间会达到七千亿美元甚至是上万亿美元。

  对公司目前而言,最为重要的首先是能在这个发展过程中能够持续提升和加强自身能力,包括对行业和技术趋势的洞察能力,确立好大华自己的业务边界,把握住市场机会;

  其次,在一个上万亿的市场中,一个企业对商业和技术生态的整合能力以及建设能力也非常重要,需要建立和整合一个合作生态圈。

  对公司来说,未来的发展空间,并不单单是取决于行业的景气度,更取决于我们的能力。

  Q:公司智能化产品的渗透率如何?目前主要采购哪些厂商的芯片?目前是否可以实现芯片国产化替代?

  A:智能化产品处于开始普及阶段,随着公司全系列智能化产品和各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发布,智能化产品已经在各行各业开始有应用。

  我们认为智能化是融合在整个解决方案中的,渗透率方面,暂时没有以这个口径统计的量化数据,但是下半年已经看到明显的渗透率提升的趋势。

  公司目前使用的核心芯片既有自主研发设计的,也有一部分外购,公司与业内的主流芯片公司都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随着国内芯片厂商技术的快速进步,国产化芯片的不断推出,在性能和价格上更具竞争优势,可以加速 AI 产品的迭代,加快智能化产品的普及速度。

  Q:富阳生产基地目前的生产情况?未来的规划?

  A:公司基于未来长远发展考虑,在富阳打造了占地 262 亩的“大华智慧 物联网园”一期园区,并于去年 6 月投入使用。

  凭借大华在视频+、智能 算法、人脸识别等方面的优势,园区结合指挥中心调度系统、考勤系统、 大数据平台等,实现对全园区人流、物流、车流的互联互通,统一调度。

  园区拥有世界一流的贴片生产线、万级无尘镜头车间、人机结合半自动化 柔性生产线、自动物流配送线等制造设备,为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提供全方位设备的保障。

  公司通过现代化高端制造基地的建成投产、不断丰富自己的供应链生态体系,利用有效资源整合,提升了公司产业链综合规模优势。

  未来,公司希望以智能工厂为载体,以关键制造环节智能化为核心, 以端到端数据流为基础、以网络为支撑,有效缩短产品研制周期、降低运 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降低能源消耗,实现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有效共享与高效调配、客户需求与产品设计制造的精准对接,构建制造业务链端到端的高度协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