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5G带来“大安防”时代,行业发展步伐加速

当前,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正在阔步前行,它将以全新的网络架构,提供至少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级的传输时延和千亿级的连接能力,开启万物广泛互联、人机深度交互的新时代。作为通用目的技术,5G将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从线上到线下、从消费到生产,从平台到生态,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资讯频道文章B

  1月5日,继2018年年底在成都远洋太古里开通全国首个5G示范街区以来,四川移动正式宣布全国首个5G地铁站在成都正式开通。据悉,在成都地铁10号线太平园站内,由移动5G网络转化而来的高速wifi信号已经悄然覆盖整个站厅。该地铁站将成为移动公司对5G室内分布系统进行测试的重要场所,这标志着5G网络距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了。

550-8.jpg

  当前,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正在阔步前行,它将以全新的网络架构,提供至少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级的传输时延和千亿级的连接能力,开启万物广泛互联、人机深度交互的新时代。作为通用目的技术,5G将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从线上到线下、从消费到生产,从平台到生态,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全球主要国家和运营商相继启动5G试验,我国也正积极推动5G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加快5G产业化进程,积极营造创新生产环境,大力推动与垂直行业深度融合应用。时至今日,中国企业已具备充足的5G商用技术储备,并且在局部核心技术领域占据世界前列。面向2020年及以后移动数据流量的爆发式增长、物联网设备的海量连接,以及垂直行业应用的广泛需求,5G相比4G时代性能将大幅提升,5G用户体验速率可达0.1Gbps至1Gbps,传输速率最高提升了100倍;峰值速率大幅提升20倍,每秒传输量可达2.5G。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5G产业发展前景预测与产业链投资机会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预测到了2030年,5G带动的直接产出和间接产出预计将分别达到6.3万亿元和10.6万亿元。在直接产出方面,按照2020年5G正式商用算起,预计当年将带动约4840亿元的直接产出,2025年、2030年将预计分别增长到3.3万亿元、6.3万亿元。在间接产出方面,2020年、2025年、2030年,5G将预计分别带动1.2万亿元、6.3万亿元和10.6万亿元。

  5G给安防带来什么?   

      NGMN是这样定义5G的,5G是一个端到端的生态系统,它将打造一个全移动和全连接的社会。5G主要包括三方面:生态、客户和商业模式。它交付始终如一的服务体验,通过现有的和新的用例,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价值。智能安防作为5G应用的重要场景,将会为安防生态、商业模式带来哪些变革,是值得我们期待和共同探讨的。

   在4G普及的今天,适应移动数据、移动计算及移动多媒体运作需要的4G应用已经为各个行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安防领域,4G技术的驱动下,安防设备厂商已经推出了适应4G网络的各种无线监控产品和技术,无线视频监控凭借安装方便、灵活性强、性价比高等特性已经开始越来越被消费者看重,产品应用也领域越来越广,应用场景也更加丰富。但从目前来看,由于视频信号数据量大,实时性要求高等问题4G在安防领域的应用还受限于带宽资源有限,干扰因素多,更重要的是家庭用户无法承担更高额的资费,4G对家庭安防领域、智能家居领域的推动作用并不是很明显。

  随着5G网络崛起,单位流量内的资费费率肯定会逐步下降,困扰家庭安防、智能家居等一些信号、应用推广的问题有可能都会迎刃而解,数以亿计的家庭应用的设备将走入普通家庭。在其他领域借助无线传输更快,部署更加快捷的优势,无线监控及传感设备将更加普及,例如在高速列车、汽车、飞机等移动交通工具上;另外在电力高压线线路、高速公路、环境监测、森林防火、石油输油管线等环境下;在一些易燃易爆等危险场监管人员根本无法接近环境下,无线监控设备将大量被部署进而能够有效地保障监管人员的监控需求和人身安全。

  但目前而言5G行业仍然面临着不少挑战:

  一是在国家层面,面临着不可控的国际竞争的压力,集中在新兴产业的竞争、技术制高点的争夺、知识产权的纠纷等;

  二是在行业层面,传统玩家对新技术的迷惑,主要体现在成本高企建设模式的困境、开源+白盒化颠覆传统架构、百业千面的业务适配难度大;

  三是在技术层面,仍需应用驱动网络更好的发展,目前在技术业务的高度融合、用户中心、应用驱动、定制网络、数据思维上仍然有待加强。

  结束语

  5G时代即将来临,将进一步带动安防行业变革,带来许多新机遇,它的正式投入使用将使得安防行业从此面向更广泛、更深入的应用领域,未来将需要有更多的应用探索。安防企业应当做好准备,积极拥抱新技术,助推产业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