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李飞飞团队提出自动图像语义分割架构

在离开谷歌不久后,李飞飞第一个大动作出现了!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斯坦福大学李飞飞组的研究者发表论文《Auto-DeepLab: Hierarchical Neural Architecture Search for Semantic Image Segmentation》,提出了Auto-DeepLab,其在图像语义分割问题上超越了很多业内最佳模型,甚至可以在未经过预训练的情况下达到预训练模型的表现。Auto-DeepLab开发出与分层架构搜索空间完全匹配的离散架构的连续松弛,能够显著提高架构搜索的效率,降低算力需求。

  据了解,该论文主要贡献如下:

  •这是首次将 NAS 从图像分类任务扩展到密集图像预测任务的尝试之一。

  •该研究提出了一个网络级架构搜索空间,它增强和补充了已经得到深入研究的单元级架构搜索,并对网络级和单元级架构进行更具挑战性的联合搜索。

  •本研究提出了一种可微的连续方式,保证高效运行两级分层架构搜索,在一个 GPU 上仅需 3 天。

  •在未经 ImageNet 预训练的情况下,Auto-DeepLab 模型在 Cityscapes 数据集上的性能显著优于 FRRN-B 和 GridNet,同时也和 ImageNet 预训练当前最佳模型性能相当。在 PASCAL VOC 2012 和 ADE20K 数据集上,最好的 Auto-DeepLab 模型优于多个当前最优模型。

  据悉,在回归斯坦福大学当教授之前,李飞飞曾担任谷歌中国AI负责人,并在担任谷歌云负责人与首席科学家的两年间,建立了一个高效的团队,帮助 Google 加速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引入自己的云服务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