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矽昌通信发布自研无线路由芯片 用于传统路由器、智能音响等七大领域

目前,该芯片已经实现量产,主要应用在传统路由器、运营商宽带入户路由器、智能网关、中继器、家庭服务器、智能音响、86面板这七大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1月15日,上海矽昌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在其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大陆首款自研无线路由芯片SF16A18,并宣布将进一步扩展应用领域,为企事业单位应用和物联网智能家居提供高集成度、安全可控且高性价比的国产解决方案。

  官方介绍,SF16A18使用目前射频芯片领域最先进的台积电28nm工艺制造,CPU部分基于MIPS指令集,双核四处理器十二线程设计,最高频率达1.2GHz,大幅领先市面上同类竞品。

  而在确保CPU等核心性能领先的前提下,SF16A18实现了业内领先的高集成度,首次将2.4GHz和5GHz双频段整合在同一颗芯片之中,还支持专业的千兆GMAC接口。双频一芯的设计使主板上的辅助元件得以减少,因而降低了主板整体的生产价格。

  除了基础的通讯和处理能力外,SF16A18还在安全性上下了大功夫。SF16A18在底层集成多重加密引擎及通信密钥,并硬件支持国密算法,通过路由器固件的相应支持与配合,可支持管理层加密,让设备安全性大幅提升。

  SF16A18支持WDS/Mesh扩展Wi-Fi无线覆盖,可提供灵活的WiFi组网方式,灵活地应用于各种商业模式当中,如运营商宽带入户路由、无线路由器、OED/ODM以及网关、面板和音响等用户。

  目前,该芯片已经实现量产,主要应用在传统路由器、运营商宽带入户路由器、智能网关、中继器、家庭服务器、智能音响、86面板这七大领域。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矽昌通信还将提供第二代高性能芯片解决方案,并将进一步打造模组产品,打造更为完善的生态系统。

  据介绍,矽昌通信成立于2014年,由曾主导第二代北斗卫星通信芯片研发工作的李兴仁博士领导,团队成员有着平均8年的行业经验,主要专注于设计、研发、销售以物联网为核心的智能家居芯片及交钥匙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