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我国首个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1月16日,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渝举行,这标志着我国首个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年内将实现基于5G的自动驾驶示范应用落地,自动驾驶汽车将在5G全覆盖下的3个区域开展测试示范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1月16日,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渝举行,这标志着我国首个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年内将实现基于5G的自动驾驶示范应用落地,自动驾驶汽车将在5G全覆盖下的3个区域开展测试示范应用。

  启动仪式上,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汽研)、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简称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中国信科集团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简称大唐移动)三家企业签订平台共建战略协议。

  据悉,签约将打造三大区域和6大场景,为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开发提供基础场景开发、运营等系列服务。

  三大区域涉及封闭、半封闭和开放道路。(1)封闭试验场:定位于自动驾驶封闭专用测试场地,位于大足双桥老成渝铁路旁,占地700余亩,拥有高环、乡村道路、虚拟城市道路、山路及越野道路等测试路段。用于验证自动驾驶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可靠性。(2)半封闭场地:重庆某公园,定位于在半封闭公园中,吸引重庆市民参与试乘试驾体验,将在急转弯、拱桥、数目遮挡等区域部署基于5G通信信号的V2X行人检测设备和信号灯。(3)开放道路区域:礼嘉环线,道路全长:约33.2公里,现覆盖30余基站设备,建成将新建12个地面基站。满足自动驾驶车辆在完全开放道路区域的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

  6大场景分别为“危险场景预警”“连续信号灯下的绿波通行”“路测智能融合感知”“高精度地图下载”“5G视频直播”和“基于5G的车辆远程控制”。

  危险场景预警主要是模拟车辆在道路的危险场景,主要包含道路上的危险场景、闯红灯、事故、施工等场景。在场景下测试车辆可以接收到前方视距外的信息,及时采取措施。连续信号灯下的绿波通行是5G的重要体现,也是未来智慧交通的重要手段。在这个场景下,车辆会收到测试车辆规划路线上红绿灯信号,并通过云计算算出车辆可以连续通过绿灯的最优速度值,告诉驾驶员需要加速或减速才能最短时间下通过前方多个十字路口。路测智能融合感知是指通过视频摄像机、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作传感器实时检测,并在EMC中进行融合处理计算,将处理后的信息传递给车辆,相当于自动驾驶道路上的另一双眼睛。该场景是避免车辆无限增加传感器的数量和成本,提供一条“更聪明的路”。高精度地图下载是基于5G通讯,高效便捷的下载和使用高精度地图和图像,可以预先感知路面复杂信息,结合智能路径规划,让汽车做出正确决策。5G视频直播是保障自动驾驶车辆上路行驶实时获得前方事件视频,保障车辆的安全。车辆远程控制是5G场景应用的最大亮点,通过低时延、实时性强的5G信号,当自动驾驶车辆在道路行驶过程中发生故障或无人阶段的状态下,可由平台后端驾驶器远程控制。

  该项目自2018年开始筹备以来,已经陆续完成了场地区域规划和项目规划方案,2019年1月签约后,将完成网络及基站的部署,同步开展6大场景开发工作,同时完成测试及运营管理方案,在2019年底完成第一阶段的建设和运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