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万佳安携手腾讯云强推三大智能产品,能否实现“躺赢”?

一个是AI智能物联解决方案及产品提供商,一个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的云计算品牌,双强联手,能否在智能家居产业实现“躺赢”?
资讯频道文章B

  一个是AI智能物联解决方案及产品提供商,一个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的云计算品牌,双强联手,能否在智能家居产业实现“躺赢”?

  1月17日,深圳市万佳安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佳安”)携手腾讯云强推三大智能家居产品。作为万佳安的开年大秀,此次与腾讯云联手发布的智能新品,不仅标志着万佳安智能生活已经全面开启,也开启了以智能家居、AIoT品牌赋能家居消费升级的崭新时代。

  万家安用“破墙”一词形容其与腾讯云的合作,光从表面就能听出此次合作的巨大影响,或许可被标上“智能家居‘里程碑’”的美名,而现场主持人在开场就用“躺赢”两字来形容双方合作最理想的结果,意义显然非比寻常。那“破墙”和“躺赢”真的能成为万佳安&腾讯云的最美结局吗?纵观整场发布会之后,笔者总结了一下几点看法。

  “智慧生活” 近在眼前,但现实尚不“丰满”

  先从三大新品谈起。

  在本次新品发布会上,万佳安携手腾讯云强势推出了I9智慧门锁、儿童智能看护摄像机、智能音箱三大系列产品。其中,I9智慧门锁是本次发布会的主打产品。

  作为中国首个提出并制造智能门锁的公司,万佳安对其智慧门锁的“大好前景”势在必得。与其他智能门锁雷同,I9智慧门锁支持指纹开锁、密码开锁等多种开锁方式,支持APP远程管理,拥有远程远程智控以及报警等常见功能,这点我们不必多谈。

  总的来说,I9智慧门锁的“智慧”之处可用三点概括:一是创新型将智能猫眼置入智能门锁当中,集智能猫眼、可视门铃以及门锁为一体,实现主动防御;二是新增“语音留言”及“远程可视通话“功能,加强人机交互,带来亲情互动;三是具有“防窥虚伪密码”功能,在防止密码外泄的功能上保障家的安全。

  用万佳安&值得看CEO许明的话来说,I9智慧门锁真正实现了智慧生活的两个关键节点——“有大脑,会思考”以及“有温度,有温情”。未来,万佳安&腾讯云智慧门锁还将新增声纹识别、虹膜识别等多种安全级别更高的开锁方式。但遗憾的是,此次发布会并未对该智慧门锁的价格进行公布,但仅从产品性能来看,价格应该不会便宜。

  再来看看儿童智能看护摄像机,笔者最感兴趣的就是哭声检测功能。摄像机能及时对婴幼儿的哭声进行检测,并实时触发语音留言安抚、音乐安抚和视频通话,及时安抚婴幼儿情绪。与此同时,该摄像机还拥有勿扰夜视功能,配置940mm无光污染红外补光灯和专业红外面罩,不会对婴幼儿造成生理伤害。而为了杜绝“直播门”出现,一句“Hi,小佳,去休息吧“就能让摄像机进入休眠状态。对了,该摄像机还创新加入了十二生肖的视觉元素,以可爱俏皮的风格满足婴幼儿的心理接受程度。

  但在笔者看来,具备哭声检测功能的万佳安&腾讯云儿童智能看护摄像机可以进行在升级。真正智慧的摄像机应该能对婴幼儿的行为进行提前预知,将其负面情绪抹杀在萌芽之中,也就是说,或许可以在哭声检测的功能上升级为“哭声预测”功能。当然,这种“哭声预测”功能将对技术提出更高的要求

  最后就是“撞脸”亚马逊Echo Show的智能音箱。

  智能音箱应该是近几年国内大火的产品,依靠万佳安&腾讯云智能音箱除了拥有腾讯云小微的AI语音交互及场景化控制技术,这款智能具备了全屋联动的全场景功能,如控制灯光照明、门锁开关、电视开关等功能。也就是说,内置海量腾讯内容资源的万佳安&腾讯云智能音箱有望成为你我的智能生活助手。

  但此时需要提及的一点是,在对智能音箱进行现场体验之后,笔者发现了一个比较致命的问题,“在噪杂环境中智能音箱的响应时间将有所延缓”。然而,这并不仅仅是万佳安&腾讯云智能音箱存在的问题,而是当前所有国产智能都无法比避免的弊端。而究其根本,还得回归技术层面。

  正如《2018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评估白皮书》所提及:“尽管我国深度学习已处于技术成熟期,但文本处理仍处于技术爬坡期,语音交互和计算机视觉处在技术应用初期。

  短期内“躺赢”还是无法实现

  除了联手发布三大系类产品,万佳安与腾讯云在本次发布会上还启动了百城万店签约仪式。未来双方结合各自的技术和市场优势,全面整合双方的网络渠道,传统渠道,运营商及行业客户资源,打造一个全新的智慧家庭生态体验系统,为消费者提供简单、个性化的智慧生活体验。

201901180955344781.jpg

  愿景听起来的确挺美好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万佳安与腾讯云短期内能在智能家居领域实现“躺赢”。

  的确,作为国内互联网巨头,腾讯十分重视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布局,而安防与只家居生活从本质上来说也并不分家,此次双强联合必然会产生1+1大于2的结果。但是此刻我们也必须提及的是,尽管前景一片盎然,但要“躺赢”还得解决不少挫折。

  或许凭借腾讯强大的社交网络和万佳安十多年来的实体经验,在智能家居市场分羹并不是一件难事,但与智能家居产业多而杂,只有最先抓住用户痛点的产品甚至是公司才能获得最大的市场份额。或许我们可以肯定万佳安&腾讯万物互联、智享生活、希望至美 “的智慧家庭理念,但问题在于,消费者买不买单?而万佳安、腾讯,甚至所有智能家居产品公司所面临的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如何在短期内让人们接受其智慧家庭理念。而任何事物被接受的过程都是一个漫长且痛苦的过程,要有创新以及耐心。

  也就是说,想要实现“躺赢”,除了技术、产品过关,人心也很关键。而这些,都是在短期内无法实现的。

  此外,“躺赢”一次还意味着“不作为也能赢”,听起来尚且是一种“走后门”的小手段。但不管对于万佳安还是腾讯来说,这都不是它们的期望所在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