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8年国内工业机器人新品大盘点

过去的一年,我国本土企业在新品研发的数量上丝毫不逊于国外强企,在新品质量上也不甘示弱、积极提升。因此,不管是出于对国内发展的梳理,还是对自我发展的认知,我们都有必要对2018年本土新品有所了解。以下盘点了2018年国内机器人大部分新品,以飨读者。
资讯频道文章B

  2017年被业界称为“机器人行业爆发元年”,全球机器人行业进入到快速发展阶段,因此进入到2018年,资本加速涌入、企业不断崛起、市场持续扩大、政策层出不穷,“整合”和“火热”二词成为了这一年的真实写照。

  在发展如火如荼、整合愈发激烈的情况下,2018年被称为“关键一年”,对于机器人行业来说起到了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在这一年中,不少机器人企业保持着坚持不懈的创新精神,推出了众多技术新品,为2019年行业和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过去的一年,我国本土企业在新品研发的数量上丝毫不逊于国外强企,在新品质量上也不甘示弱、积极提升。因此,不管是出于对国内发展的梳理,还是对自我发展的认知,我们都有必要对2018年本土新品有所了解。以下盘点了2018年国内机器人大部分新品,以飨读者。

  埃夫特

  新一代ER3B-C10机器人。该机器人由埃夫特2018年6月5日于武汉工博会上发布,是为3C行业量身定制的一款工业机器人。据了解,全面升级的ER3B-C10负载3Kg,臂展593mm,重复定位精度±0.02mm,轨迹精度0.2mm,除了3C应用之外还能面向教育领域,胜任教学方案、拆装实训等教学应用。

  勃肯特

  串并混联五轴机器人。该机器人由勃肯特在2018年4月推出,是一种3P-2R的新型结构机器人。该机器人结构紧凑,模块化程度高,制造、安装相对简单,工作范围大,姿态调整灵活,自动化程度高,控制相对简单。

  新款机器人BKT-AS-400。该机器人于2018年10月24日推出,是一款新型SCARA机器人。BKT-AS-400采用壁挂式安装方式,降低了对安装位置的要求,消除了对产品生产环节中造成污染的隐患;同时,轻量化小体积的提点也使工作单元布局更加灵活。

  珞石机器人

  机器人XB7L。该机器人由珞石于2018年3月29日推出,是一款拥有7KG负载能力,906mm修长臂展的工业机器人。XB7L主要应用于3C电子及家电领域,能够赋予生产自动化更多可能,也更适应柔性化生产需求。

  机器人xMate。该机器人在2018年9月20日推出,是珞石新一代的柔性协作机器人。该机器人每个关节都安装了高精度扭矩传感器,采用全新的直接力控制技术,配有七轴设计和一指触停碰撞检测,适用于精密装配、期间插拔测试、医疗手术辅助等场景。

  台达

  SCARA机器人ADRS50L/DRS70L系列。该系列机器人由台达于2018年2月推出,是具有500mm/700mm臂长的水平关节机器人。其不仅具有免传感器的顺应控制机能,具备优越速度、精度、线性度和垂直度性能,还拥有加工轨迹自动规划功能,同时搭配外围系统能打造出精简机器人工作站。

  思普瑞

  SCARA机器人SSP800和SSP1000。这两款机器人由思普瑞于2018年4月推出,是SCARA机器人和新能源专机,具有简单、可靠、精确、高效的特点。其中,SSP800机器人臂长800mm,额定负载为10kg,最大负载可达到20kg,标准循环时间:0.45s,重复定位精度可达到±0.025mm;SSP1000臂长1000mm,负载、标准循环时间、重复定位精度指标与SSP800相同。

  李群自动化

  AH3系列机器人。该机器人由李群自动化2018年6月27在华南国际工业自动化展会上推出,是针对空间紧凑型小负载场景开发的SCARA机器人。AH3系列机器人最大负载为3 kg,臂长400 mm,重复定位精度达到±0.01 mm,可完美运用到3C、精密仪器、汽车电子等多个领域。

  新松机器人

  蛇形臂机器人。该机器人由新松于2018年7月4日在CIROS2018机器人展上推出,其采用了末端跟随控制方法来提升灵活性和适应性,共有12个关节,24+1个自由度,可以平稳、灵活的避开障碍物,还支持远程遥控对机器人实施操作。

  配天机器人

  机器人AIR6L。该机器人由配天于2018年7月4日在CIROS2018机器人展上推出,是机器人AIR6的升级版。在原有机器人优势之上,AIR6L臂展扩大至了920mm,既满足了3C领域多工位之间的作业,同时机器人占地空间、安全性和精度也有所提升。

  机器人AIR3。该机器人于2018年9月19日在工博会上推出,同期还有相关配套的第二代驱控一体控制系统ARCCD20进行组合。AIR3的各项参数显示,其负载为3KG,机身重量为23kg,占地面积180mm*180mm,重复定位精度达±0.02mm,标准循环时间小于0.36s,最大臂展为560mm,最小工作半径145.6mm。

  木蚁机器人

  Mooe-F1托盘搬运机器人。该机器人由木蚁于2018年8月15日推出,是一款工业级高精度伺服驱动控制的自由导航搬运机器人。其重复定位精度为±1cm,支持虚拟轨道系统、位置点操作、IO编程扩展操作、非标功能扩展等多项功能,能取代叉车及叉车工人,完成大件货物自动化运输任务。

  哈工大机器人

  网络雕刻机器人。该机器人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于2018年8月17日推出,是国内首款网络雕刻机器人。该产品可对玉石、珠宝、木材、铝、铜等原料进行精细化加工,按照客户的个性诉求,完成饰品定制。其雕刻精度可达0.02毫米,雕刻效率是手工的20倍。

  广州启帆

  MR轻型准协作机器人。该机器人由广州启帆于2018年8月28日推出,其负载从6公斤到最大25公斤不等,内置动力学算法,能够在协作和工业两种模式间随意切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