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2年中国机器人技术支出将达805亿美元

国在APEJ机器人(包括无人机)市场中将占据最大市场份额。其机器人技术支出预计将达到805亿美元,占APEJ地区2022年总支出的62.2%。
资讯频道文章B

      国际数据公司(IDC)在最新的一份预测中显示,除日本以外的亚太地区(APEJ),2022年在机器人(包括无人机)相关服务方面的支出将达到1294亿美元,基本上基本上APEJ 2018年机器人方面支出的3倍,预测期内(2017—202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5.2%。

  报告指出,尽管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在短期内抑制机器人市场的增长,但为了应对不断升级的竞争,2018年APEJ制造企业依旧把机器人技术作为技术投资的首要任务,使得该市场在2018年开始回升。

  离散和工艺制造将是机器人技术(包括无人机)支出的主导产业,预计将占据2019年APEJ机器人技术总支出的58.1%。其中,离散方面的支出将主要用于机器人焊接和组装,工艺制造中的主要花费将用于机器人拣选和包装等等。此外,货物交付、智慧农业(蔬菜播种和种植等等)将是无人机的主要应用领域,基于此,IDC预计在预测期内无人机方面的支出将得到快速增长,五年复合增长率为126.4%,复合年增长率为112.1%。

  而单从技术角度来看,APEJ中包括工业、,服务和消费者机器人以及售后硬件在内的机器人系统(包括无人机)的硬件采购预计将在2022年增长到810亿美元。

  IDC高级市场分析师Swati Chaturvedi表示,随着工业自动化浪潮的逼近,制造业已成为了机器人技术市场的主导产业,但这不意味着与资源行业,零售业,建筑业等领域的相关机器人技术投资将会减少,目前看来,这些领域的投资正在不断增加。此外,以消费者为导向的无人机正在企业和政府的工业应用中发挥巨大价值,如或农业用途、采矿作业援助等复杂任务。

  IDC还表示, APEJ在机器人应用方面占据全球最大的市场份额,其次是美国和日本,预计这两者在2022年将占全球机器人市场的61.6%以上。

  其中,中国在APEJ机器人(包括无人机)市场中将占据最大市场份额。其机器人技术支出预计将达到805亿美元,占APEJ地区2022年总支出的62.2%。

       (本文编译自IDC)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