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业内首款5G基站芯片 智慧社区养老新模式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华为发布首款5G芯片“天罡芯片”-政协委员建议打造智慧社区养老新模式-工信部:5G基站与核心网设备已达到预商用要求-全国首个物联网(IoT)机器人分拨中心在南京启用......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华为发布首款5G芯片“天罡芯片”

  1月24日上午,华为在北京举办了华为5G发布会暨MWC2019预沟通会。会上,华为推出业界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天罡(TIANGANG)芯片”,据了解,华为天罡芯片是业内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拥有超高集成度和超强运算能力,较以往芯片性能增强约2.5倍。单芯片可控制业内最高64路通道,支持200M运营商频谱带宽,一部到位满足未来网络部署需求。

  微评:名字很霸气,华为在5G领域的布局也很霸气,5G芯片,高通、三星、联发科、展锐等都有在积极发力,华为的优势在于技术的全面性,从针对云端的鲲鹏920到针对端侧的Balong 5000再到当前针对网络的天罡的发布,真正实现了5G端管云的布局。2019年5G全面商用部署的大幕即将展开,华为已蓄势待发!

       政协委员建议打造智慧社区养老新模式

  在政协贵阳市第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多位市政协委员聚焦贵阳市城镇化建设,其中,有委员提议建设“智慧社区”养老模式,从医疗、安防、消费、出行、等方面着手,利用物联网技术、人脸识别、指纹识别、智能平台结合智能家居等先进技术,结合APP整合资源,为老年人口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微评:老龄化问题是当下中国将会越来越重视的社会问题,尽快完善智慧养老产业的可持续化发展模式也成为当务之急。以智慧社区为依托,面向居家老人、家人及社区关系共享的信息平台,并在此基础上提供实时、快捷、高效、低成本的,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这种模式逐渐被越来越多人接受和认可,随着这种模式的普及,未来,智慧养老有望成为智慧社区平台中的一个关键环节。  

      工信部:5G基站与核心网设备已达到预商用要求

  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总结暨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启动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陈立东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 我国积极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对加快5G技术和产业成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第三阶段测试工作基本完成,5G基站与核心网设备已达到预商用要求。

  微评:继AI之后,5G已经被公认为下一个技术引爆点,未来两年,各行各业,基本都在观望着5G的到来。

  全国首个物联网(IoT)机器人分拨中心在南京启用

  菜鸟网络宣布,全国首个物联网(IoT)机器人分拨中心在南京启用。此分拨中心主要用于中大件分拨,系统以IoT技术为核心,应用计算机视觉、多智能体机器人调度技术,实现了大件包裹在整个分拨中心内的全程可控、智能识别以及快速分拨。据介绍,该机器人分拨系统可以处理超过九成商超类包裹,比传统人力分拨效率提升1.6倍。同时可以快速部署、搬迁,并根据业务增加分拨流向,便于快速复制。

  微评:物流产业的无人化进程比大众想象的似乎来得更快一些,仓储机器人、分拣机器人、搬货机器人、无人派件机、送货无人机等基本贯穿了从仓储、装卸搬运、流通加工、配送等各个环节,智慧物流产业的自动化程度超乎想象。

—— 前瞻观点——

  万物泛在互联是大趋势,未来万物皆可数化、万物皆可互联、万物皆可控制。物联网发展的终极形态,将是广泛互联、应用融合、实时反馈、跨域交互、高度异构,这将成为物联网泛在化的必然趋势,并呈现出三个主要特点:一是规模大,应用广;二是形态复杂多变;三是既有的边界被打破。

  ——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霍炜

  伴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兴起,5G、区块链、人工智能这三大引领未来的信息技术将对当今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

  任何一个企业或组织都无法独自应对网络威胁带来的挑战,这是一个需要全球共同关注和解决的课题,而协作是关键所在。为了建设强大且值得信赖的数字经济,企业高管者们需要放宽视角,打破企业之间的壁垒,与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精诚合作,保护包括合作伙伴、供应商以及消费者在内的整个价值链的安全。

  ——埃森哲大中华区主席朱伟

  我国2018年全行业产销量将在1300万套-1500万套之间,产值将突破100亿元大关。近三年来我国智能锁行业复合增长率均超过了70%,可以说目前智能锁行业还是一篇蓝海市场。随着智能门锁的不断发展和改进,将进一步打开智能门锁市场,预计2019年,智能锁市场需求量将超2000万套。

  ——2018年中国智能门锁产业及市场分析调研报告

  生物识别技术将在2019年进入大规模应用阶段。随着3D传感器的快速普及、多种生物特征的融合,每个设备都能更聪明地“看”和“听”。生物识别和活体技术将重塑身份识别和认证,未来,数字身份将成为人的第二张身份证。

  ——阿里达摩院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2019年门禁控制技术发展趋势

  从无线门锁到认证与访问管理的集成,业内人士为我们分享,他们对2019年门禁控制市场趋势的观点。【详情】

  公租房人脸识别系统有哪些技术要求?

  大家对人脸识别项目背后的工程部署还很陌生,其实,一套看似简单的人脸识别系统项目部署下来,细枝末节并不简单,因为涉及到工程项目的实用性,因此条条框框会有很多细节标准和要求。【详情】

  被《巡逻现场实录》圈了粉?但警务技术似乎更迷人

  《巡逻现场实录》中的一名警察小哥哥最近被广大微博粉丝们舔颜,笔者带着“盘它”的心理把《巡逻现场实录》追了个遍,没想到最后却被片中的警务技术折了腰。【详情】

  从三方面分析智能手机和安防手持终端的区别

  相信很多初次接触手持终端的人都会心存疑惑,为什么智能手机和手持终端看起来那么相像?现在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丰富,使用也越来越便捷,那么智能手机是否能够代替手持终端应用呢?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到底有什么样的区别呢?【详情】

  安企注意,7成从业人员未来规划不在安防

  据a&s Reaserch 调研的数据中显示,仅有3成安防从业人员选择继续深耕安防,7成从业人员倾向于做出新的规划。【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