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罗格朗:做智能家居,我们为什么要推专业音响

  打响国内“专业音响+智能家居”第一枪  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领域最热的是什么?智能音箱。  据Canalys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
资讯频道文章B

  奏响国内“专业音响+智能家居”序章

  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领域热门单品是什么?智能音箱

  据Canalys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智能音箱全球出货量达1970万部,同比增长137%,中国市场销量达580万部,增长近100倍。在数据井喷式发展的背后,透露着新的市场商机已经形成。罗格朗产品市场部产品经理叶振铭表示:“随着智能语音助手的爆发,消费者对于智能家居的需求也在升级——从一开始的灯光窗帘场景等智能家居标配的功能,逐渐将消费的目光落在了产品的娱乐性和居家舒适度的延伸上,语音助手的载体是智能音响,这类产品以智能语音助手为主,音乐播放为辅,虽然满足了语音控制的需求,但无法为用户带来真正的全屋背景音乐解决方案。”

  针对于市场的空白,罗格朗在2018年11月,正式推出逸远IOT+Nuvo背景音乐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奏响国内智能家居与全屋专业背景音乐综合解决方案序曲。

  专业音响为什么“不同凡响”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罗格朗在这两年看到家庭音乐消费市场兴起之后,跟风收购的专业音响公司。早在2012年,罗格朗已经收购Nuvo将其产品纳入到自己的体系之中,在经过6年的海外市场的锤炼后,2018年Nuvo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不难看出,在对待国内背景音乐的布局上,罗格朗确实是“较真”的。

  Nuvo的魅力到底有多大?在音响功放设计领域,其已经历经90年,凭借着对于乐器、人声功放的技术积累以及卓越的播放效果,在竞争激烈的美国市场依然名列前茅。历经三代发烧友的创新,与国内专业音响产品相比,具有相当显著的优势:

  一是专业程度,在产品设计上(以桌面式的立体扬声器和影音套装为例),含有5个音响单元,确保高音保真音质效果,同时扬声器选用三种材质(钛金属薄膜、铝薄膜、丝绸)将音区扩展到16个;

  二是丰富的适用性,Nuvo具备适合不同项目应用的特性,无论是前后装市场、机架式安装适合别墅项目、工程类项目(模块化产品),还是有线及无线混装形式,均满足B端或C端用户的需求;

  三是应用的灵活性,音区内的音箱可以设置成共享或独立的模式,实现任意的音区扩展(可支持16个区域),支持通过多种操作触控方式——面板、APP、触摸屏、设备本身上的触控按钮进行操作。

  以B端用户为例,用户往往需要面对复杂的专业配置软件及配置方式才能进行设备的应用,但Nuvo在设计中,实现了通过App实现整个系统的搭配,不再需要专门的配置软件或操作,这使得终端用户与技术人员都能轻松操控。

  High Fidelity(Hi-Fi)级的超凡音乐盛宴,强调保真、忠诚、精确三个层次的需求,因此专业音响除了在安装及施工方面充满人性化之外,也对“高保真”音质提出更苛刻的要求,这也是专业音响的终极意义。罗格朗战略市场总监王凤指出,要实现高品质的音乐享受,需要音源、音响、房间环境三个因素相互融合,Nuvo与罗格朗在国外成功的案例经验,除了在技术也能在经验上,为用户非凡的音乐享受提供支持。

  叶振铭介绍,音频的传输与视频一样,由于码率的问题,受到压缩便会影响质量,为了实现原声无损,Nuvo提供的有线及无线混装的形式,降低音乐质量的损坏,只要经过对比,便很容易感受到清音乐与人声、人声与乐器声之间的层次感。“消费级音箱或者一般的音响无法听出高低音的变化、声音的冷暖感、声域的明亮与灰暗等变化,而面向国内发烧级用户,Nuvo提供的全屋专业听觉享受却可以让用户清晰地辨别出来,这是两者显著的不同。”他补充。

  无论是语言还是图片,都无法百分百真正凸显专业音响的震撼力,王凤透露2019年,罗格朗将在国内的主要城市开设智能家居的体验店,并设有专业音响的体验区,让用户可以更直接的体验到罗格朗的产品。

  抢占专业背景音乐系统市场

  Nuvo背景音乐系统本身的产品特性,也决定了其未来在罗格朗的整体市场战略上会分两条线发展。王凤表示,一方面Nuvo会与罗格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进行融合,让整体方案更加完善,抓住当前智能音箱市场发展的契机,满足对更高音质体验及整体背景音乐有需求的人群,另一方面Nuvo也可以与其他的第三方品牌进行集成,在系统操作上的灵活性可以为罗格朗开拓新的专业领域市场提供可能性。为了更好的布署B端与C端的市场,在强化与原有的智能家居渠道商合作之外,罗格朗也正积极的拓展与专业背景音乐经销商的合作。

  由于当前中国市场上,仍然没有相应的“智能家居+专业背景音乐”系统解决方案,罗格朗作为首秀企业,无疑更容易获得市场的关注。但王凤表示虽然罗格朗已经抢占了市场先机,但这才是刚刚开始。“Nuvo无论在产品的丰富与专业性上,罗格朗都信心满满,但在进入到中国市场后,来自罗格朗基因的品控决定了价格不会是我们的核心优势。这意味着我们的产品将在后期适应中国消费者习惯上,需要进行更深入的探索,才能真正撬动市场。”她说。

  值得肯定的是,由于国内智能家居产品解决方案在功能上已经趋同,Nuvo的引入有望打破国内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同质化的格局,同时也能发挥出罗格朗差异化与完整性智能家居方案的特色。对于未来市场的期许,王凤表示音乐背景市场潜力巨大,随着产品与方案的完善,将激发出用户对专业音质以及功放市场的需求,在当下重视产品体系的完善以及渠道的建设,未来市场便会水到渠成。

  在追求满足不同用户个性化需求的优质产品上,罗格朗以创新引领发展,正在迈向新的台阶,书写着百年老店的新传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