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威视:满足碎片化市场需求是新命题

海康威视最新的投资者关系会议中,投资者就当前行业智能化升级 、政府项目颗粒化变大等问题和海康高层展开了咨询讨论
资讯频道文章B

      海康威视最新的投资者关系会议中,投资者就当前行业智能化升级 、政府项目颗粒化变大等问题和海康高层展开了咨询讨论,在项目颗粒化变大这个问题上,海康威视有自己较为深入的理解:

      Q:关于智能化,前几年开始政府部门开始比较快地接触智能化,未来两三年会有怎样的发展?比如行业的需求是否会快速增长,产品单价下降后市场是否会迎来快速发展?边缘域和边缘节点产品有哪些发展的趋势?

  A:智能化确实从公安、交通的关注人、关注车开始应用,企业市场也会逐渐接受这些新技 3 术和产品,在人和车以外,也会开始关注其他目标。但企业应用是一个碎片化的市场,如何有效率的实现这些需求,是新的命题。芯片成本的下降,同时伴随着性能的快速提升,会推动大规模应用的开展。比如以前用 TX1 芯片来做分析,是 1.5T Flops 的计算能力,现在 SOC 针对某些特定算法,可以提供 5T Flops 的计算能力,今年可能会有10T,20T的芯片面世。这就可能导致较多产品端的变化,比如多个sensor 的相机,会更加满足场景的需求,像手机一样从 1 个镜头升级到多个镜头,这在安防相机里也一样,在成本增加不多的情况下,对场景的满足会做得更好。

  Q:现在项目的颗粒度增大,更多的项目上升到省市这一级,从产品分类来讲,是否前端产品的比重在下降? 

       A:目前从这个角度得出这样的结论比较困难,因为每个项目都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来设计规划,各个项目上前后端产品的比例并不一样。项目颗粒度变大,是公安及其他部门的需求内容增加。“平安城市”涉及的部门一般为科通部门,同时也有一些治安的项目是单独招投标,还有交警、内部监管以及一些特定的市场活动,比如安保项目,也会单独招标。针对这些分散的需求,政府的审批流程较为繁琐,因此目前改为在雪亮工程下打一个大包,避免单独招投标,会把项目规划做得更好。我们看到的颗粒度变大是这个意思,并不是指项目的规模和产品属性发生很大调整。

  Q:随着政府项目颗粒化变大,我们未来会更注重渠道类销售,还是会更注重工程施工类的增长?

  A:工程项目不是海康威视的目标,不会通过做工程项目来增加自己的收入,这不是海康的定位,海康的定位还是产品和方案的提供商。

  Q:今年公司人力资源的规划如何?

  A:过去几年公司人力资源扩张比较快,因为整个行业发展比较乐观,尤其是 AI 来了之后。所以,公司过去几年投入比较大,尤其在研发和营销方面。很多投入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公司未来还会持续投入。我们说撒上一层土之后,还需要踩实,过去几年的投入比较粗放,还有很多改进和改善的空间,需要控制人员规模的增长,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内部来,让内部的组织运作更有效率,让团队更快成长。当然,未来 2 年人力资源的投入还会继续增加,但像以前那样 30%以上的投入增长不太可能会再出现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