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贵州加快推动“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

扎实推动“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深度推进贵州省大数据融合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贵州省政府组织调研组赴贵阳市深入调研大数据企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工作推进会,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扎实推动“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深度推进贵州省大数据融合发展。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在听取“贵州工业云”建设运营情况后,要求“贵州工业云”要持续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紧跟产业发展步伐,帮助传统工业企业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在贵州东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了解公司最新研发成果,要求贵州省灾害防治体系的信息化建设要多与东方世纪这样的专业公司合作,并勉励东方世纪将洪水预报技术在国土、农业等更多的行业和领域实现专门应用,为群众的安居福祉增添保障。

  贵州易鲸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走出国门并在海外市场进入金融、高科技等行业巨头核心应用系统的数据库专业技术公司。调研组一行在听取公司“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存在问题及困难后,要求贵阳市积极支持、全力争取有自主知识产权、安全可控的易鲸捷数据库产品纳入国家党政军市场采购目录并进行全面推广。

  在位于贵州多彩宝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内的“云上贵州多彩宝”政务民生平台,调研组实地了解“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情况,要求加快推进“云上贵州多彩宝”平台建设,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政务服务不仅要实现查询,还要实现办理,在今年大数据博览会上精彩亮相。

  调研组一行还走进了贵州联通5G应用创新联合实验室,了解实验室5G基础设施建设与贵州省大数据融合发展等问题。作为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省要抢占5G发展制高点,依靠信息技术的创新驱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民生服务、乡村振兴等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结束后,贵州省政府组织召开大数据发展工作推进会,重点听取“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贵州省大数据发展有关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推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深化政府数据“聚通用”,加快建成全省的“一云一网一平台”,发挥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试验田”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推动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