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市要求幼儿园实现公共活动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

《标准》对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做了详细规定,要求建立安全责任制度、家长接送、日常巡查记录、出入登记、安全隐患排查等安全管理制度;有计划地对全体幼儿及教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制定防火、防震、防暴等安全应急预案。其中,在安全设施方面,要求实现公共活动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在机构重点部位安装紧急报警装置。注重设施日常维护与管理;安防监控系统有专人管理,视频记录应保存30天,并定期查看。
资讯频道文章B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15日公布了《北京市幼儿园办园质量督导评估标准(试行)》,要求幼儿园实现公共活动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在机构重点部位安装紧急报警装置。视频记录应保存30天,并定期查看。

  《标准》对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做了详细规定,要求建立安全责任制度、家长接送、日常巡查记录、出入登记、安全隐患排查等安全管理制度;有计划地对全体幼儿及教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制定防火、防震、防暴等安全应急预案。

  其中,在安全设施方面,要求实现公共活动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在机构重点部位安装紧急报警装置。注重设施日常维护与管理;安防监控系统有专人管理,视频记录应保存30天,并定期查看。

  《标准》还明确规定了幼儿园所有人员的任职资格,比如教师100%具有《教师资格条例》规定的教师资格证书;医生应当取得《医师执业证书》,护士应当取得《护士执业证书》,保健员应当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安保人员100%取得保安资格;炊事人员100%取得《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同时印发了《北京市幼儿园办园质量督导评估办法(试行)》,督导评估的对象为全市面向3至6岁儿童提供保教服务的幼儿园(点)。评估等级将分为A、B、C、D四个等级,D级为不合格。

  如果幼儿园出现下列情形,将视情节给予降级处理,直至降为不合格,包括出现歧视、体罚、变相体罚、侮辱、虐待幼儿等行为的;出现重大安全事故的;出现严重儿童伤害事件的;出现其他造成社会重大负面影响事件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