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将用人脸识别等技术预警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推进“雪亮工程”和“智能安防”建设,在学校出入口、食堂等重点区域,最大限度发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应用效能。
资讯频道文章B

  开学在即,2月15日,上海召开加强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上海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区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定期排查整治,切实清除治安隐患,强化对校园及周边地区的长效管理。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科技引领和宣传发动,切实发挥好群防群治的工作优势,确保上海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涉校园案事件。

  今年上海市将进一步加强排查整治力度,将重点组织开展对学校和幼儿园周边出租屋、中小旅馆、“民宿”日租房等重点场所、部位的清理,对一些师生家长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整治,不断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为了狠抓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坚决防止发生伤害学生特别是儿童的重大案事件,会议要求严格落实中小学、托幼场所的“高峰护学岗”机制,科学安排巡逻查控勤务,确保在上下学等重点时段,力争做到“一校一警”。

  在安全防范上除了人力投入,会议表示将充分发挥科技的力量,推进“雪亮工程”和“智能安防”建设,在学校出入口、食堂等重点区域,最大限度发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应用效能,实现“用探头站岗,用鼠标巡逻”,充分运用“人脸识别”、烟感、温感等新技术,实现对各类重点人、各类风险的自动识别、敏锐感知、及时预警,加强预测预警预防。

  会议还提出,要严厉打击扰乱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侵害师生安全的“两抢一盗”、流氓团伙等黑恶势力犯罪活动。对学校及周边的文化娱乐场所,比如小网吧、电子游戏厅、音像书刊点等,加强综合整治,对于无证无照等不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娱乐场所,一律予以取缔。定期开展学校及周边饮食卫生专项整治。对于远郊地区的大学城周边,加强对“黑出租”、“网约车”的整治力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