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港科大16万港元投建校园人脸识别系统

香港科技大学(以下简称“港科大”)2月19日推出“可持续发展智慧校园”计划,将投入5000万港元支援由港科大师生研发的校园应用项目,解决现实生活的挑战。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安防知识网最新了解,香港科技大学(以下简称“港科大”)2月19日推出“可持续发展智慧校园”计划,将投入5000万港元支援由港科大师生研发的校园应用项目,解决现实生活的挑战。首轮已选出9个项目,包括在图书馆闸门处设置面部识别技术以提升用户体验等。

  据了解,该计划将在未来三年获资助5000万港元,支援包含可持续发展、智慧及跨学科元素等项目。港科大极智慧城市中心主任罗康锦透露,目前首轮已有9个项目,第二轮计划正接受申请,预计约有10个项目入选,期望共有30至40个项目获得拨款。

  人脸识别系统是首轮入选的9个项目之一,获拨款约16万港元。该系统通过早期收集教职员及学生图像信息,再于图书馆入口闸门处安设一个摄像头以获取即时人脸图像,摄像头可通过角度调整获取正面及侧面两张照片与系统数据进行对比核实。

  港科大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助理教授陈启峰介绍,使用该系统仅需1至2秒便可通关,未来还将继续研究缩短时间。同时,陈启峰强调,该系统由港科大自主研发且未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因此不用担心私人信息遭泄漏给第三方等问题。

  目前,该系统已安装于港科大图书馆内,处于测试阶段。已有逾160名学生申请授权使用人脸识别进出图书馆。

  另一个PulseofHKUST系统则运用大数据技术,对校内图书馆、餐厅等地点人流进行监测,通过预测人流变化、数据挖掘,最终以数据可视化方式呈现给学生何处何时人数较多。港科大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教授屈华民认为,学校通过科学化的数据监预测分析可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港科大校长史维表示,希望透过此计划,为崭新意念与方案提供一个试点。透过将校园变成实验室而借此灌输一种从失败中学习和自发改变的文化,并将这种文化扩展至整个社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