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60发布“安全大脑”战略 “安全”和“AI”成双引擎

2018年,360针对IoT领域提出“S-AIoT”战略布局,其中包含两个关键信息,一个是“安全”,一个是“AI”。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安全技术和AI能力将是360布局IoT(物联网)领域最重要的双引擎。

  有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达到了84亿,预计2020年物联网设备数量将达到204亿。目前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已经进入存量市场,据预测,用户会从现在的屏幕流量向智能硬件端下沉。

  “当万物互联被5G激发之后,人们的生活会架构在互联网上。以前网络的不安全可能仅仅是数据的损失或者个人隐私的泄露,而未来,物理世界和互联网世界的边界会越来越模糊,受到的‘威胁’可能会涉及信息泄露、巨额财产损失、甚至人身安全等方方面面。” 360集团市场与传播中心负责人郭爱娣在圆桌论坛上提到,“正是基于万物互联时代的全新安全挑战,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2017年提出了‘大安全’概念,这是一个全新的安全观,是对未来趋势的判断,看到了问题还要有解决方案,因此2018年360又提出了‘安全大脑’,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应对未来严峻的安全挑战。”

  “安全大脑”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打造出一个具有感知能力、学习能力、推理能力、预测能力和决策能力的分布式智能安全防御系统。“安全大脑”可以和智能家居矩阵双向赋能,通过数据互联,优化防御机制并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

  在这一规划中,“安全大脑”将在三个层面解决安全问题,“国家安全大脑”解决未来国家间的网络犯罪问题,“城市安全大脑”解决城市运行安全问题,“家庭安全大脑”解决每个家庭安心享受智能时代美好生活的问题。

  而360的IoT战略重点将放在解决人们的安全问题上。作为中国最先布局IoT的互联网企业之一,360从2014年便开始布局IoT领域,如今已经形成包括安全路由器、智能摄像头、智能儿童手表等在内的智能产品矩阵。郭爱娣介绍,以安全作为企业基因的360,其智能产品矩阵就是围绕网络世界和物理世界的安全关口而展开,360的每一台智能硬件在发布前,都会经过安全团队的安全检查和安全加固,以保证这些智能硬件的安全性能。

  2018年,360针对IoT领域提出“S-AIoT”战略布局,其中包含两个关键信息,一个是“安全”,一个是“AI”。在安全方面,就是360安全大脑和360智能产品对安全属性的追求;在AI层面,即是360人工智能研究院的运动、交互、视觉、决策四大人工智能引擎。

  “未来,360的IoT布局会紧紧围绕安全和AI这两条线来展开。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继续发挥自身在安全领域的优势,在智能家居、车联网等领域贡献360的安全力量。”郭爱娣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