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比特大陆单季亏损5亿美元,AI芯片能否续命

近日,有相关媒体爆料,比特大陆2018年第三季度亏损将近5亿美元,过去一年,比特大陆裁员近50%。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有相关媒体爆料,比特大陆2018年第三季度亏损将近5亿美元,过去一年,比特大陆裁员近50%。据网上报道资料汇总:

  2018年12月,比特大陆曝出关闭以色列、美国和荷兰等地多个办事处及裁员的消息。其中据以色列媒体报道,比特大陆关闭了三年前在以色列开设的Bitmaintech Israel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的全部23名员工都难逃被裁员的命运;

  2019年1月美国德克萨斯州公共广播电台(Texas Public Radio)宣布,比特大陆已暂停在该州建设价值5亿美元的区块链数据中心和采矿设施计划和运营,并解雇了除两名工程师和一名公关总监之外的所有员工。当月,比特大陆宣布关闭荷兰的办公点,进一步减少海外业务,并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其长期可扩展的商业战略是关闭荷兰业务的主要原因;

  在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显示,自2018年底起,比特大陆进行了多轮大规模裁员,裁员比例高达50%,裁员范围包括区块链、芯片、人工智能等多条业务线,人工智能业务成为的重灾区。

  对于此,比特大陆相关工作人员亦回应道,2018年末是进行正常的人员调整。

  自去年“币灾”以来,涉及到相关的行业进入了寒冬期,如区块链等行业。目前对于比特大陆而言,在加密货币领域折戟,要重新振作起来目前唯一的希望似乎仅剩AI芯片,比特大陆能否在2019走出巨额亏损、IPO受挫、传闻裁员等低谷,这场背水一战不仅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更重要的是要经受住市场的考验。

  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外表示比特大陆计划在五年内从人工智能芯片赚取40%的收入。在后来递交的招股书中,比特大陆也提到AI芯片业务将是公司的战略重点,并表示IPO募资将用于高科技AI芯片及AI应用的研发及扩大生产。

  但目前在AI芯片领域也是藏龙卧虎,英伟达、英特尔、AMD等巨头近年都在不断对AI加大投入,国内将近50家左右AI芯片企业,其中以安防为核心的企业将近30家。

  在去年a&s的AI对话系列报道中,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AI产品战略总监汤炜伟表示,比特大陆在芯片上的优势主要为两点,一是相对于于GPU、CPU等通用芯片而言,比特大陆推出的芯片是为安防行业定制的专用芯片,在算法和应用上的计算效率显著高于通用芯片;二是产品的更新迭代速度的保证——9个月迭代周期,快速的把最新的深度学习算法中的基础算子,比如安防中人脸识别、车辆识别、视频结构化等关键应用中的神经网络算法能够快速的优化在芯片中。

  在过去一年比特大陆在安防行业的表现亦相当亮眼,比特大陆推出算丰张量加速计算芯片BM1680、终端 AI 芯片 BM1880等,提起比特大陆安防AI芯片几乎无人不晓。换个角度而言,及早企业扩张存在问题,回归核心业务,实现精细化经营或许能为比特大陆找到最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子,对于企业而言,行业寒冬与人员调整的考验,能快速使其成熟及理智,比特大陆仍然会是国内AI领域的重要推动力。

     (本文部分数据来源华夏日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