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太原市发布《智慧停车云平台系统建设实施方案》

太原市发布《智慧停车云平台系统建设实施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为缓解太原市停车设施资源供需不平衡现状,提高车位使用效率,推动停车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合理引导停车需求,逐步解决停车矛盾,根据《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城市停车场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和《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动太原市“互联网+停车服务”的指导意见》,结合实际,太原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太原市智慧停车云平台系统建设实施方案》。

  《太原市智慧停车云平台系统建设实施方案》内容涵盖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目标、覆盖范围、建设内容、建设主体、完成时限、重点任务、保障措施。

  《太原市智慧停车云平台系统建设实施方案》提出智慧停车公共服务平台将于6月底前上线运行,各停车场7月开始接入平台。智慧停车云服务平台将集成到“我的太原”APP, 提供停车场动态查询、电子支付等服务,逐步解决停车矛盾。

  规划建城区范围内的城六区,开展全市停车场(位)、设施资源普查,并在3月底前建立全市停车场(位)、设施资源库。

  ● 在此基础上,太原市建设以停车场信息采集、信息发布与动态查询系统、电子支付及资金结算系统、智慧停车 APP 及微信公众号系统、停车收费网上登记公示管理系统为支撑的智慧停车云服务平台,集成到“我的太原”APP, 并搭建到市级政务云。

  ● 根据《实施方案》,6月底前完成智慧停车公共服务平台系统开发、测试,正式上线运行。

  ● 针对现有和新建停车设施,制定智慧停车设施信息化改造实施标准,鼓励停车设施权属单位按标准实施改造,建设互联互通的智慧停车系统。

  ● 7月开始,各停车场接入智慧停车公共服务平台系统。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统一开放有条件的停车位,率先对外开放和接入市级智慧停车云平台系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 太原市鼓励各类停车场全天开放,通过市级智慧停车云平台系统等多途径共享。

  ● 鼓励各类共享停车服务企业开发界面友好型 APP, 接入市级智慧停车云平台系统,为公众提供实时在线服务。

  ● 税务部门将在共享停车行业中试点和推广应用电子发票系统,联通各停车区域智慧停车系统接口,实施发票开具和纳税等便利化举措实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