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据圈该如何应对安全、实时性、碎片化三大挑战?

怒放数能,希捷携手IDC洞悉从边缘到核心的数据价值

数据已然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关键生产力,而科学合理地获取、存储、分析以及利用数据成为抓住商机的最有效途径。
资讯频道文章B

  希捷科技(NASDAQ:STX)日前在深圳举办 “数能怒放—从边缘到核心—全球数据圈暨中国区白皮书”沙龙,分享了希捷科技赞助、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数字化世界—从边缘到核心》白皮书以及《IDC:2025年中国将拥有全球最大的数据圈》白皮书的主要研究成果。

  《IDC:2025年中国将拥有全球最大的数据圈》白皮书显示,中国数据圈增速最为迅速,IDC预测,到 2025 年,中国数据圈将增至 48.6ZB,占全球数据圈的 27.8%,届时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数据圈。与全球动态相似,中国数据圈主要受到来自物联网设备信号、元数据、 娱乐相关数据、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增长的驱动。

  IDC指出,如此规模庞大的数据对置身于该经济体的企业和政府等来讲,机遇与挑战并存,有效合理地挖掘数据价值将会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助力。

微信图片_20190301152332.jpg

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  孙丹女士

  对此,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女士在沙龙上也表示,数据已然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关键生产力,而科学合理地获取、存储、分析以及利用数据成为抓住商机的最有效途径。作为数据生态产业链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存储对于企业实现其数据价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数字化世界—从边缘到核心》白皮书有提到,随着全球数据圈的迅猛增长,企业和消费者对存储容量的需求仍在不断增加。按照IDC当前在数据时代2025中的计算,所有介质类型(HDD、SSD、NVM闪存/其他、磁带和光介质)在未来4年(2018-2021)的存储容量出货量需要超过先前20年所有介质类型的6.9ZB出货量。IDC预计,为了满足存储需求,2018-2015年,所有介质类型的存储容量出货量必须超过22ZB。其中大约59%的出货量容量将来自HDD,26%来自闪存技术,光介质存储将逐渐下滑。

       孙丹还提到,视频监控是全球数据圈的共同驱动因素,对中国来说尤其重要。智慧城市、平安城市、雪亮工程等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稳步推进,这些工程项目需要大量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大规模智能视频监控和分析,这对于存储、 计算、网络和软件等 IT 领域的技术提供商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随着智慧城市、雪亮工程等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的遍地开花,安防视频监控产业驱动的数据增长进入持续高增长期,而这一趋势也将推动HDD出货量的快速增长。

  数据的爆发式增长,由此带来的对存储容量需求的增长是一方面,与此同时, IDC称,2018年,数据圈中56%的数据需要得到安全保护,而到2025年将增长至66%。物联网的发展将推动实时数据的增长,到2025年,实时数据占比将达到29%。碎片化给数据识别、分类、管理、安全以及应用带来的挑战也是企业需要面临的问题。

  对此,IDC白皮书给出相关建议:

  安全性: 在全球范围内,IDC 统计,在 2018 年,数据圈中 56%的数据需要一定程度的安全保护,从简单的帐户信息保护,到银行存款、关键基础设施和用户身份的全面“锁定”保护。到 2025年,需要安全保护的数据将从 56%的比例增加至 66%。然而,需要保护并已经受到保护的数据的百分比仅仅从 45%上升至 50%。按照这个速度,从现在到 2025 年,中国需要保护但未受到保护的数据将比其数据圈增长得更快,占据数据圈的三分之一,到 2025 年将达到 16.2 ZB。

  实时数据: 在全球范围内,受物联网的驱动,数据圈的实时数据占比将从 2015 年的 12%增长到2025 年的 29%。将上述百分比应用于中国,到 2025 年实时数据增长将超过 34 倍,占全球实时数据的 28%。实时数据的增长将提升边缘计算机(边缘计算机尚未就位)的自动化水平,同时 IT组织将引入更多的中断驱动流量。在中断驱动流量中,信号或信息输入必须实时处理。 IT 组织将在此过程中承担更多的计算任务,而计算任务之前是由业务部门承担的。

  数据碎片化: 随着多云基础架构的普及,以及组织机构从边缘到核心再到云端的 IT 服务和应用的连续发展,数据在多个平台和应用程序中高度分散,数据的识别、分类、管理、保护和利用变得更加困难。组织机构需要评估完整的数据管道并制定数据优先的策略以规避风险。

      IDC还强调,在这个全新的数据时代,企业首先不仅仅是技术或软件企业,它们首先应该是信息化业务,需要精通数据,才能利用技术抓住机遇并降低风险。它们要成为数据成就者,并在由数据驱动的经济中获得竞争优势 。

  作为数据产业圈上核心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科技40年来一直聚焦于技术的研发和创新,专注数据创建、物理设备、数据安全以及数据流等四大研发支柱,以独特的技术满足数据爆炸产生的存储需求,助力企业挖掘数据星球的潜力,获取更多的价值。与此同时,面对数据圈将面临的挑战,希捷更积极和数据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展开多方努力,拟共同助力为用户创造一个更加安全、便捷和稳定的产业环境。

更多信息,请参考IDC《数字化世界—从边缘到核心》白皮书(https://www.seagate.com/files/www-content/our-story/trends/files/idc-seagate-dataage-chine-whitepaper.pdf),以及《IDC:2025年中国将拥有全球最大的数据圈》白皮书(https://www.seagate.com/files/www-content/our-story/trends/files/data-age-china-regional-idc.pdf)。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